如题感慨,来自于我老板挣扎与是否要把二胎生到美国去。其实我们本来还是偷偷的优点兴灾乐祸的,因为和我们比起来,处处享受到中国改革发展好处的老板简直就是我们眼中的“既得利益者". 当时他提到要把二胎升到美国的时候,我们还感叹有钱人真好,想生几个就生几个。
可是最近老板为这个事真的伤透了脑筋。我突然发现天朝社会,除了少数几个权贵,大家都蛮苦逼的,只是谁比谁更加苦逼一点罢了。
话说我们老板的老婆怀上第二胎纯属意外,老板的老婆又是个极爱孩子的人,怀上了,就想要了。老板见老婆近40高龄还如此坚决,便脑子一热,想想老子有钱,上不了户口,大不了去香港生,就答应了。
好了眼看老婆的肚子一点一点大起来了,香港最近闹得如此之凶,是不敢去了。于是就想去美国,本来也想反正老子有钱,花个几十来万的还怕不能搞定。在寻找美国生子的路途上,遇到了很多他无法想到的困难,就不一而举了。而最让他迟疑的是,一个孩子中国人,一个孩子美国人,怎么办。一个拿着美国户籍的中国人到底该在哪里长大。反正他最近为他老婆肚子里面的孩子伤透了脑筋。
我看着他烦恼的样子,突然觉得这个有钱人其实没什么别的奢求啊,就是希望有两个孩子而已嘛。为什么天朝要把人逼到这个份上呢,怎么一个小小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仅仅是因为某位圣人五十年前一个拍脑瓜的想法,就要让几代中国人连多拥有一个自己孩子的愿望都不能满足。
--
不思八九,常想一二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2.85.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