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在一起5年了,现在属于平平淡淡的时期,但是彼此都很习惯了。他对我很好,脾气也很好。但是最近发生的事让我非常不爽。


背景:我们两家在一个城市,所以过年也经常走动。我爸这个人比较好面子,其实两家家境相似,都属于我们那边中等稍微偏上点的。他爸妈也属于那种通情达理的人(至少我的感觉是这样)。


-----------------------------------分割线----------------------------------------

今年过年的时候他来我家,给他家带了2瓶酒,1张2000元的购物卡(我爸单位的年终福利),这些都是后来我妈告诉我的,男友自始至终一个字也没跟我说(他爸妈后来来我家也没提这事)。其实去年也给过他类似的东西。


后来我去他家,他爸妈一点表示也没有,这个我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期间饭桌上他爸妈说起来,上学期给XX(我男友)卡上打了7000,期末卡上还有7000。意思是花了家里7000,最后学校补贴下来是收支平衡了。我当时就奇怪了,我中间还借给过他2000(他手机丢了,钱紧张),他怎么没跟他爸妈提这个。


年后他还有他爸妈一起来我家温居(年前我家新搬家),带了一个西瓜两个柚子。当时我就汗了,哪有冬天带西瓜去给人温居的,不懂得养生么。就在这期间,他妈看到我家的一台笔记本,突然说了一句“这是XX买给你的笔记本吗?”(我过生日,男友给我买过一个上网本,2000元,其实我自己有电脑的,当时觉得太昂贵了且没必要)我就觉得很过意不去,毕竟给女朋友买电脑这个让他爸妈知道了可能感觉不好,就说不是,那个在学校。



晚上越想越不对。我觉得我男友就是典型的报喜不报忧型的,在他爸妈面前总是有意无意的说有多疼我,给我买这买那的(其实没买什么,我对这些也不太在意。)而对我这边的付出基本不提。周末在一起的时候他接过他妈的几次电话,从电话里我就觉得他是什么事都事无巨细的跟他妈妈说,当然这也不排除是性格因素,从小跟爸妈亲,但是我觉得从我的角度看,有的琐碎的事情没必要说(比如有一次他在从我这回校的地铁上漏接了导师的电话,这事也跟他妈说了,搞得好像我耽误了他的正事),有些重要的事则必须说,而且要客观的说,不能只报喜不报忧的说。


从这次春节来往就可以看出,我家前前后后给了他家4000多块钱的东西,他家就给了柚子和西瓜。在我们那边春节走动比较看重这个,我觉得这可能是他爸妈心态上的体现:我儿子平时给你付出这么多,现在也没必要再投入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多了。但是确实男友的这种态度让我很恼火,自己包括自己家人付出这么多,要么就是他父母压根不知道,只知道我在压榨他儿子,动辄2000元的电脑;要么就被认为是理所当然。


求教大家。谢谢!






--

traveller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58.24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