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有一场好朋友在台州的婚礼,思来想去,还是和老公说算了我们别去了吧,虽然这是我们这一年内可能唯一的放风机会。但是我担心,我娘一个人没法带洪六六三天两夜。
虽然很郁闷,但是没办法。
其实从洪六六出生到现在5个月,这种郁闷就一直存在,但我也没办法说清楚这到底是谁造成的。
我娘是性格强势敏感又固执的双鱼女。洪六六出生以后,由于公公婆婆还在老家上班,而且客观地说,他们是大字不识的农民(没有贬义,仅陈述事实)我和lg达成意见不让公婆来上海带娃。我爹还在工作而且经常需要应酬到很晚,并且就算不工作他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男人。lg是苦逼的外科屌丝医生。带娃,就成了我和我娘两个人的事情。
我娘的身体不好,心脏病关节炎肩周炎还有一堆小毛病,去看中医说她早年伤了根本,人很虚,所以我娘只能白天帮我带娃。凭心而论,洪六六算是个挺乖的孩子,每天白天可以睡3-4个小时,不睡的时候可以让他躺着玩或者坐在大人身上听音乐说话,不太会无理取闹。而家务也基本上都是钟点工阿姨在做,可就是这样,我娘也累得够呛,基本上下班回家洪六六就基本上属于我,我常常是匆匆忙忙吃完晚饭就抱他,如果我吃完饭想吃个苹果,我娘就会说,你快点好伐。而如果我偶尔要加班或者单位聚餐,回到家我娘就已经累得说不出话了。
我曾经提出想请个育儿嫂,这样白天晚上大家都能轻松点。毕竟对我来说,无论老公值不值班,晚上带娃永远都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无论是喂奶洗屁股还是换尿布,而白天我也是要上班的。但是这个提议被我娘无情地骂回去了,说一次骂一次。甚至发展到哪怕洪六六闹了一夜我早上没精神很崩溃,我娘都会直接说:你想干嘛?做出这副样子给谁看?你要请阿姨就回到自己家里去请阿姨带他,和我没关系,我眼不见为净!
另外每天的每天,我娘都会抱怨几句:不跟我姓,其实和我有什么关系。这孩子不知道是谁生的!你看你们轻松吧,每天都把他当玩具,我就这么被套牢了!我知道,说归说,娘还是娘,可是5个月来几乎天天听这种话我真的很郁闷,况且我不是不带娃,况且我不是不上班,况且,不是我不想请阿姨的。每当这种时候,我都宁可抱怨的人是我婆婆,起码我还能拉下脸顶回去,可现在我只能听我娘说。
总之我觉得在洪六六还不会爬还不会走的情况下,这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我不知道等过几个月,他会满世界跑,我娘必须追在他屁股后面更累的时候,事情会怎么样,我也不敢想!
最后,最最搞笑的是,其实,我娘还想我再生一个!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8.81.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