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myTruthEmployees [转载]zz男人是如何使用冷暴力折磨女友的 2013年06月18日20:43:56 星期二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ve 讨论区 】

【 原文由 shaziwei 所发表 】


http://blog.renren.com/share/228856097/15979517405


什么叫做碎三观,一个看起来高大全的男人是如何使用冷暴力折磨女友的

【这篇日志,我就留一天,告诉所有的好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可以把我逼成现在这个

样子,也希望以我的反面案例让诸位明白一些事情。也希望通过这篇日志,向两位因为E

X对我的背叛而被我迁怒的本应该无辜的姑娘道个歉。最后,祝大家爱情顺利,心理健康




写论文写粗习惯了,虽然这个故事木有办法写个摘要出来,但是至少楼主应该把故事的

经验教训写在前头,这样子米娜桑就算不看完也可以学到点神马。


1. 不要倒追,千万不要倒追!(《一吻定情》神马的,看了楼主的故事就知道“童话里

都是骗人的”。)


2. 妹子不要比汉子喜欢自己还喜欢汉子!要矜持着点!悠着点!


3. 遇到高智商高情商的汉纸,除非你确定自己有更高的智商和情商能hold住,否则千万

不要尝试!


4. 遭遇冷暴力的时候一定要speak out或者stand out!不然全世界都会觉得错在你!


5. 冷暴力就是高智商高情商男最高明的分手方式!逼着你分手,然后他自己可以装成受

害者,如果这个时候不说出去那就会变成大家都以为是姑娘神马事情都不懂只会胡闹!


6. 遇到冷暴力赶紧的就顺那货的心快快提出分手,快刀斩乱麻!


7. 发现自己遭遇抑郁等心境障碍一定要直面,不能否定,否则一辈子可能就这么毁了。


8. 能不谈异地恋就不要谈异地恋,拖死人的。


9. 摘用一句好友评论:宁信保险合同,莫信海誓山盟!(credit to wyc)




先介绍一下男女主的情况吧。


男主,我们称他是H吧,是2011年的上海理科高考状元,高中的时候是学生会主席,毕业

后先是考去了THU的电机系,然后拿了怡和奖学金去了剑桥大学。在别人看来是个诚实靠

谱稳重男纸一枚,对人彬彬有礼,和蔼可亲,上下有口皆碑啊。而且经过女主改造形象

,以前的土土的形象一下子成了成熟有为精英一枚,简单说就是一表人才。所以我们要

简单概括一下外人眼中的男主嘛?关键词:一表人才、靠谱、稳重、优秀、温柔


 


女主,好吧,我就是那个悲了个催,现在被所有只认识男主的同学看来是个“无理取闹

的疯子”的楼主。说真的,楼主很普通,和男主是同一个高中的,毕业后去的是FDU。很

倔、很莽撞、长得也就中等偏上。楼主做过的唯一一件最用心的事情就是喜欢H,喜欢到

什么程度?就是如果只有一把伞,宁可自己是淋大雨冲回寝室也要把伞留给男主让他打

回家。所以关键词是神马?普通、平庸、性格不好


 


故事的开头其实很像是最近热播的日剧《一吻定情》就是楼主各种暗恋明恋H,高中3年

整,真的好喜欢好喜欢H。因为两个人的教室在高二的时候是门对门的,然后教室靠近走

廊墙壁上面有两扇起床,所以楼主每节下课都要去……去他们班找他?oh nonono, 太na

ive了。楼主每节课下课就去上厕所!上厕所如果运气好,那么人会比较多(这是运气好

么><?),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打开的气窗玻璃看反光里的男主啦!或者通过教室后门上

的窗玻璃看到楼主心中的男神啊!!


在楼主的心里,男神一直是高大全的!


世界上谁最帅?男神!


世界上谁最聪明?男神!


世界上谁最有责任感?男神!


世界上谁人品最好?男神!


世界上谁说话最动听?男神!!


世界上最最好的人是谁?男神男神就是男神啊!!!


楼主就像是《白雪公主》里那个魔镜一样,每天可以把男神的好重复一千遍一万遍,楼

主闺蜜的耳朵都要被磨出茧子来了。


好吧,其实客观地讲,男主当时也就是个大学霸,长相啥的都是璞玉,恩……璞玉……

不过没有关系,楼主就是喜欢他啊!喜欢得不得了!男主回楼主一条短信都能让楼主一

整天高兴得更什么似的。要是这一天能和男主说上话,那简直就是——170的汉纸发现自

己长了10公分,平胸妹纸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成C了——那个高兴呀!走路都是蹦跶的。

只不过,没有任何恋爱经历段位过低的楼主没有想到,太喜欢男主,其实就是给了男主

伤害自己的权利,一次一次让他摧残糟蹋自己。


好吧,我们先还是把视野倒回高中,


高考结束之后,楼主想着反正我已经明里暗里追了他三年了,那就告白呗,反正估计也

不能去同一所大学,告白失败也木有神马不是吗。反正,楼主就是这样一个天不怕地不

怕的性格,不然其实也不会写下这篇日志了……然后,楼主表白成功了呢!增的表白成

功了……楼主都木有想过,楼主能表白成功……从来从来没有……那天是2011年7月4日

半夜,楼主从来没有那么激动过,从来木有睡得那么香甜过啊。


男神在QQ上跟俺嗦,“我不是试试的,既然在一起了,就会认真对待,以结婚为目的。

”(其实楼主很想抽死自己:没图你说个毛线啊!但是问题是电脑重装过之后QQ聊天记

录都木有了……楼主也很无奈啊。)楼主的各种熟悉不熟悉的好友也来恭喜楼主,都说

,男神是个靠谱的娃子,一定会好好对楼主的,以后绝对是楼主甩男神,男神这么靠谱

滴娃子绝对不会甩楼主的。楼主当时就觉得俺这么喜欢他,一定到时候是被甩的辣一个

啊。不过听到这种祝福当然还是要死不要脸地嘿嘿一笑表示高兴。(好吧,楼主就是这

种女汉子性格)


现在想想,大家说的其实都对,也都不对。他一直在试图以冷暴力逼楼主提分手,但楼

主实在实在是太喜欢他了,所以始终没有提过分手。最后楼主被分手了四次。恩,是的

,被分手了四次,第一次是2012年3月,第二次是2012年7月,第三次是2012年12月,第

四次是2013年1月。


第一次被分手,楼主觉得很冤枉,那个时候,楼主刚刚从四川支教回来,去了THU看男神

,两个人开开心心地逛了一圈北京城,在南锣鼓巷吃喝玩乐。男神骑车带楼主由于擦到

拦大车的墩子还把楼主直接撂下了自行车,但楼主还傻呵呵地表示好嗨森!还拼命给凡

客的丝袜点赞啊!楼主的膝盖都破了丝袜没有破!楼主想着自己真是幸福,可以坐在男

神的自行车后座上笑。可是从北京回来之后不到一个月,楼主在去南京看好委培的闺蜜

之后回到家那天,男神就给我发了邮件要分手。楼主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


男神说楼主太娇贵,是富养大的,花钱太厉害,有点情绪化,他hold不住。好吧,那其

实之前我们早就男神说楼主不好的几个点谈论过了,楼主把所有的错全都揽到自己身上

,大意就是“是我的错,我改,咱们好好走下去!”然后楼主真的是很努力地改了……

遇到委屈的事情一直都在心里憋着,不个男神传达负能量。


至于花钱太厉害这个点,其实楼主在自己身上真的没怎么花钱,护肤品什么的楼主其实

并不是很喜欢用,而且楼主有空瓶爱好,所以一瓶可以用很久很久……至于衣服,楼主

喜欢上淘宝,但上淘宝不等于花钱厉害啊!淘宝上买买便宜货神马的,对于一个女孩子

来说是正常爱好吧。楼主的钱50%都花在了男神身上啊……自己舍不得买的6、700的衣服

给男神买起来丝毫不手软,2000+的大衣、风衣也都咬咬牙买下来了。过春节收到的压岁

钱楼主一分都没舍得花啊,分分钟拖人去香港带了个最新款的tissot手表啊!所以很长

一段时间,楼主只敢吃食堂,周末也尽量回家“啃老”。


男神还说我不喜欢他的某个朋友,这个我是必须承认的,是我不对,因为这个朋友伤害

过我的好朋友,所以实在不能接受两个人走太近。楼主为这个事情,常常自掌耳光:为

毛我就不能宽宽心呢!!!然后男神和辣个朋友交往只要不是“过密”,楼主都能接受

的,也不会多说话。


那个时候,楼主一直以为是楼主自己不好,百般哀求不要分手,自己神马都改,还跌跌

撞撞跑到学校旁边的天蓝票务(还是蓝天票务?不记得了)买了周末往北京的火车票。

就在楼主要往北京进发前几天。楼主发现不对劲了!不是他觉得楼主不好,而是和别人

对比楼主不好!逻辑简单点就是他喜欢上别人了!


那个姑娘,楼主觉得是个实打实的好姑娘!楼主也认识的!楼主也好喜欢那个姑娘!长

得漂亮成绩好身材好脾气好!那姑娘真的是个女神啊!!!所以,把这个姑娘牵扯进来

,我觉得非常非常对不起,她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做错事情的是男神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在这里要郑重向达子道歉:对不起,你没有任何的错,错的是H。


楼主发现,男神一天要去十几遍好姑娘的主页,然后神马状态、分享就算无关紧要的也

都要回复。楼主观察了一天,在当晚就选择了揭穿他(对不起啊,这不是斗小三贴,楼

主的城府没有那么深,楼主一根肠子通到底啊,不过有心的男人可以学学男神怎么样甩

掉自己不感兴趣了的妹纸)。然后,可能是幡然醒悟,可能是觉得愧怍,也可能就是不

知道什么原因,反正当晚男神和楼主和好了。男主说自己是鬼迷了心窍,以后再也不会

这样了,会好好对楼主的。楼主就这样相·信·了·。然后去北京变成了高高兴兴去北

京,我记得那天啊北京刮大风,貌似吹断了信号基站还是神马的,总之所有的高铁都晚

点了。但楼主还是很开心,因为男神来接楼主。




反正,楼主很开心很开心。觉得风雨之后方能见彩虹,走过了坎坷昨日就是美好明天了

。但事实狠狠打了楼主的脸。因为在此以后,男神就开始对楼主使用冷暴力了!


短信常常不回,电话常常不接。楼主一个人哭了多久也不敢跟男神说,只是觉得日子好

难过、好难过、好难过……其实现在想想是这样的,在2012年的年初,男神遇到了他人

生中除了拿高考状元外最嗨森的事情(甚至可能比拿状元更嗨森),那就是拿到了怡和

奖学金,全奖去剑桥读工程四年啊!这意味着什么?异地将升级成异国。(其实也怪楼

主自己不好了啦,脑子比较渣,木有办法陪着男神双宿双飞- -)男神大概想着,唔,腐

国,唔,康桥,异国他乡,浪漫恋情。林徽因有木有!徐志摩有木有!!于是呼,心思

一直很活络。


楼主隐隐中察觉到男神心思就活络了,再加上冷暴力实在是太辛苦,楼主终于忍不住了

,各种情绪终于在爆发的边境溢了出来。现在想想是楼主太幼稚,情商太低,段位太低

,一旦发脾气不就是把把柄往人家手里送吗?人家要黑你的时候委屈说个例子出来不要

太简单哦。冷暴力这种东西别人又不知道,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自己过得有多苦。楼主就

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况且楼主当时根本不愿意说男神的坏话。


楼主做的脑残事情有什么,楼主来自我批驳一下:


1. 逼着男神删掉了他很喜欢的一整个社团的好友,这是最最无脑的事情。男神加了那个

社团之后,对我的冷暴力是一层一层在升级。不过楼主因此迁怒整个社团是楼主的特!

大!误!你们要怎么吐楼主喷楼主说楼主荒唐都木有问题,因为这桩事情楼主自己知道

是太过分了。本来关系已经有点不灵了,你再不体贴,不是逼着人家给你判死刑吗?感

觉上这和剥夺男友的dota或者wow的爱好是一个道理,摊手。


2. 因为7月4日是我们的一周年,所以楼主想和男神去西塘兜一圈,结果男神想和另一个

第二年也转学离开THU的同学去SJTU看同学,然后楼主就作病犯了。死缠滥打一定要男神

陪自己去西塘……这个道理同前,当一个男人已经不爱你的时候,你的任何作的行为都

是火上浇油,他已经把你的排序排到最低,你硬是跳到前面去什么道理?找抽吗?!应

该分分钟马上提分手啊!!楼主当年就是年少轻狂没有看清楚这点!!还低三下四反复

求饶然后变成一个彻底弱势的包子!!!


3. 在一起去台湾的时候,楼主特别特别希望男神能够证明自己是爱我的。于是一路作天

作地,直接搞得同去的楼主闺蜜和男神死党都很不开心很无奈。再加上楼主的钱包在台

湾被偷了,信用卡被盗刷,情绪很不好,然后男神就各种受不了我。楼主不喜欢隐瞒自

己的错误,我错了就是错了,犯了错误不能假装自己没有错误,楼主作就是楼主不对!

我希望用作的方式证明他爱我就是楼主做得不对的!惹得大家开开心心旅游结果不开心

,楼主负罪感深得一塌糊涂!!!




楼主的脾气很刚烈(sougou打出来第一个是肛裂= =特·大·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就

要认认真真对待,楼主觉得楼主不是玩玩的,是奔着结婚去的!楼主还是加倍对男神好

,楼主除了有的时候作一点,其他基本时候都是北京天气冷了怕男神冻着,北京天气热

了怕男神出痱子,北京起风沙了PM2.5值高了,就赶紧地寄点鼻炎药过去防止他重度鼻炎

复发啊复发!!!楼主去北京的时候还带了一整盒的小林煎饼礼盒(就是店里最大的辣

一个)讨好人家室友。


楼主看不清这是冷暴力,只觉得可能是男神生性比较冷淡。觉得自己只要变得好了就能

和男神一路平平淡淡安安稳稳走下去。基本上男神说楼主神马地方做得不好做得不对,

楼主就努力改掉。像现在这样出来写日志实在是被他搞得负能量太大了——半年分手负

能量在发酵。


当然啦,楼主搞不清楚,可男神看得比较清楚,因为他是冷暴力的实施者呀!那么长时

间的冷暴力都木有把楼主逼走,显然楼主太有韧性了,是个祸害(深沉状)。于是男神

决定亲自出手,把楼主干掉。于是,楼主就欢乐地引来了第二次分手噢耶。


这是台湾回来之后第三还是第四天啊,我不晓得。只记得那是男神去香港实习的前一天

,为神马挑这个时间点呢,就是因为说完分手他就可以fade away了,在香港打漫游多贵

啊,肯定找不到他了(这段话是男神亲口说的,楼主现在转述大概有点不客观)。那天

男神约楼主去世纪公园。楼主好开心好开心,因为这可能是男神大半年来,第一次主动

跟楼主提约会。楼主开心了很久,那天5点钟就爬起来烧饭烧菜准备搞个picnic。楼主家

住在闵大荒则里啊,上海的小朋友知道闵大荒去世纪公园多远的吧。楼主就背着一个巨

大巨大的保温包,赶着地铁,坐了两个小时去赴了鸿门宴啊巴扎黑。


楼主作为一个女汉子,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怕吃苦。(军训晕倒两次是什么节奏啊><人家

发烧嘛……)楼主来大姨妈肚纸从来不痛的,所以以前一点都不能理解姑娘们说的踢碎

蛋蛋的疼是哪一种疼。但是在去世纪公园那一天,楼主第一次因为大姨妈疼得路都没有

办法走,眼冒金星、头出冷汗。但还是硬挺着把野餐包给了男神,一脸苍白+慈爱地看着

男神吃东西啊啊啊啊……男神吃完东西,优雅擦擦嘴,把虚弱无力的楼主的脑袋从他腿

上挪挪开,然后楼主也觉得肚子也稍微好一点了。于是,我们开始骑双人老爷车,带遮

阳棚的那种……骑到一半,男神就跟努力同大姨妈搏斗的楼主说:“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分手吧”。楼主……楼主做不到啊!!!!!!!!!!!!其实那天,楼主是同意

分手的,就是后来回去后犯贱,觉得自己还是好稀罕好稀罕这个男人,于是,楼主开始

挽回那个男神。每天一封邮件发给远在香港的他啊。现在想想我是有多作践自己。


他在香港实习的时候刮台风了,貌似叫启德,挂了8号风球,楼主比担心自己还担心男神

啊,天天希望男神平安。


后来,可能是男神在香港太寂寞了,反正终于发现楼主对他好,又在一起了,他说,以

后再也不会提分手了。楼主瞬间觉得天空都亮了。终于不用患得患失了!!!楼主早就

被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逼得快疯了——这可能就是我抑郁症的起点。关于生病的事情,

我以后会和大家说的。


后来就是太太平平地过日子,一起去了西安玩了一趟,楼主告诫自己一定要贤良淑德啊

。他去西安城里看姨妈楼主就自己一个人在回民街逛,被性骚扰了也只是淡淡跟他说一

句。跟他一道去吃羊肉泡馍,楼主是属于不能吃除烤羊肉外任何羊肉的人,甚至有的时

候吃烤羊肉都会想吐的人,楼主微笑着欢腾地吃了好多羊肉泡馍有木有。为什么?因为

这个陕西汉纸爱吃啊!楼主觉得,要爱屋及乌,既然以后我要照顾他一辈子,那么我就

忍着呗。经验告诉我忍着忍着人就会变成包子,然后再也不觉得自己是忍着的了,欧耶\

(^o^)/!所以,楼主后来过得越来越粗糙,上海的精致妹纸活脱脱成了抠脚大汉(好吧

,其实原本也没有那么精致,就是后来越来越粗糙了呗)。




然后,然后他就飞去了英国呗。


去了英国之后,恩,交到了几个挺好的朋友。楼主挺为男神感到高兴的。当然啦,男神

那么帅气刻苦认真霸气聪慧,如果不是他的女朋友没有吃过冷暴力的苦,当然觉得他神

马都好啊都好(一百遍)。今天还有他的朋友在我分享了一张他和去英国后喜欢上的那

个妹子的照片八给大家看看后特来加我人人好友骂我。我觉得这个真是两肋插刀的好朋

友!一定要点个赞!楼主超级超级欣赏+钦佩这种正义感爆棚的少年!于是他让楼主快点

去死,让人家好好恩爱,楼主也欣然答应。这才是真男人啊!!他生气楼主的点不在于

楼主说男神不好,而是因为我牵扯进了另一个姑娘,那也是他的好朋友,于是他才来骂

我。楼主觉得,这个有道理,所以要改正。


有问题就要说出来好好解决,你骂我你指责我你说我做得不好甚至大错特错都木有问题

,你晾着我干嘛,每天给我脸色你很开心吗?!不解决问题的冷暴力给人带来的精神伤

害比热暴力的肉体伤害还要可怕的多。男神说自己是个“逆来顺受”型的人物(这个有

点呵呵),所以不想和楼主吵架,冷暴力差评一百遍!要是把醒过来的楼主放到当时一

定立马让他负分滚粗了!


于是去英国之后,他就逃避楼主呗。formal啊社团啊又来了,其实楼主是很理解的,到

了新环境必然有新朋友嘛,但是你真的忙到给楼主打个电话发个短信的时间都没有吗?

楼主也说了,男神你要是真的忙,不打电话也都木有问题的,发个微信微我一下下就好

啦~男神大概为了体现粗自己是好男人,结果断然拒绝,表示视频是一定要滴,因为我们

是couple啊。可是就是这个样子,男神在视频里越来越沉默,楼主再讲笑话再努力逗他

开心,他都不看楼主了。男神说,我这样子拖着他视频,是在妨·碍·他·的·交·友




让我把情绪和节奏都放平缓下来。


恋爱中的姑娘其实都很敏感,对方对自己好不好,很容易感知。对方的躲避与推脱责任

姑娘心里都是一清二楚,有的有勇气揭穿,直接分手飞人;而有的拖拖拉拉一整段时光

,终于还是被飞。最糟糕的的情况莫过于像楼主这样每天都活在没有安全感的世界里,

不是我没有安全感,而是对方根本不愿意给你安全感,把你吊着吊着,终于一切都不一

样了。你看到的世界被吊得走了形,一点风吹草动便草木皆兵。


男神去了英国后,facebook上把我们的relationship状态藏了起来(这个relationship

的状态是他在恋爱后主动改的,我不怎么用FB),把用我们照片做的cover photo撤了下

来,甚至删掉,我就知道,不对劲了,不一样了。看他被tag的照片里,一旁总是站着一

个相同的小姑娘,我就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


可是我不愿意去相信,不愿意相信我那么信任那么爱的人,短短时间内就会变成这样。

我死死抱着曾经的承诺走不出来。可能吧,可能男神的那个好友骂我的话是对的,我始

终活在自己给男神塑造的高大全形象中完全走不出来,即便他对我再不好,再冷淡,我

都可以一次次去原谅他,一遍遍跟他为了这个那个不是我的错而道歉。




男神回国的那天,是他的生日。20岁的生日。


为了他的生日,我攒了两个月的生活费,去买了一对Mont Blanc的袖扣,我好希望我给

他的礼物能够恒久,更隐含了一种对两个人爱情能够恒久的期许。其实我早就应该发现

的,他不爱我了,他早就想甩掉我了,我何必抓着幻象苦苦不放?


12月3日,上海的天阴冷,风很大。我准备好了蛋糕蜡烛,只为在当晚一个很重要的pres

entation之后能第一时间冲到他家。我甚至化了淡妆——女为悦己者容嘛。他没有请我

上楼,只是在底楼楼道里点了蜡烛,吃了蛋糕。楼道里很冷,我的手很冷,心,大概更

冷。送完礼物,我一个人打车回学校。坐在出租车上,司机问我怎么了,才意识到自己

早已泪流成河。掏出手机,发出的短信是“今天我很开心,希望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寝室同学看着我大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宽慰自己。


后来,12月9日,那是个周日,实在难过的我跑去他家找他。等了很久,他终于下来。我

问他:


“你是因为我喜欢你才和我在一起,还是因为你喜欢我而和我在一起?”


他说,一开始兼而有之,后来只有后者了。他还说,一开始可能是因为高考结束了,想

谈恋爱了,然后我出现了,于是他同意了,他点头了。


请问男神,敢问男神,当年那句“不是试试”难道是耍我?




时间过得真快啊,快到我不愿意去回忆后来。然后就是我的生日了对吧。12月12日。你

请了我的室友去了海底捞。那是我最不快乐的生日,我不快乐,我的室友不快乐,大家

都觉得气氛怪怪的……晚餐后,你给我的礼物,是一个癌症研究机构的万能型卡片,上

面写着“要学着长大哦”。你说,回国第二天给我的bodyshop芦荟套装就是我的生日礼

物了。


如果这就是你给我的全部的20岁生日礼物,那么我认了,我甘之如饴接受。可是,就在1

2月14日一早,我发现微信显示我收到了一封邮件。来自你。


QQ邮箱是我从来不用邮箱,我和你的通信一直是在gmail上进行。你知道我每天都会查收

邮箱,可是你为了保证我能第一时间收到邮件,你还是选择了发到我的QQ邮箱上——这

样,微信会有提醒呢。


你算得那样好,那样好。这封分手信,是我的20岁生日礼物,你故意等到13日夜晚11点

发。我的天空,早就是灰色的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亮过。就好像生活在一个梦境中

,幻象丛生。


为了防止读了邮件的我给你打电话骚扰,你选择了什么?你选择把我的电话号码拖进黑

名单。就好像,就好像你现在为了能够“正式开始新生活”而将我的skype号码拖黑,电

话卡号码拖黑,什么都拖黑。


用小诗的手机,我终于联系到了你。恩,联系到了你。




你有没有想过,接下来的那一周,就是复旦的考试月开始那周?有没有想过,我有多大

的压力?是啊,这就是我的男神,情商智商都高的男神,我玩不过的,我hold不住的,

再委曲求全,再怎么努力换来的都是一句轻巧的分手。精神状况急速恶化,我竟然对我

最亲近的那么好的室友发了火,脾气最好的小诗都哭着对我说“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

”。一张黑色的网拉住了我,压得我无法呼吸无法思考。可是我不能悲伤啊,我怎么能

表现出悲伤。我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啊!


你怕我出事,短暂和我和好了1个月。


然后飞往英国。1月20日,本来我已经把分手信写好,准备给自己最后留一点尊严,和平

分手。可是你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你拒绝沟通。你这一次,不是邮件,不是当面,一

条微信就把我打发。




整个寒假,我努力过得正常,可是我没有办法。我甚至没有办法提你的名字,那三个字

,就是三把刀,一刀比一刀锋利,伤口一个比一个更深。


我的精神状况急剧恶化,清醒的时间变得很可贵。可是我还是努力在所有人面前做出我

很好,我很乐观的样子。只有你,只有面对你时,我发去了一条条求救短信,求救邮件

。我告诉你我状况很差,我希望你帮帮我。我不敢上高楼,不得不上了高楼不敢坐在窗

边。我在脑海中无数次幻想过爸爸妈妈发现我尸体的样子……


别人可能说,你死都不怕,你还怕什么?


死亡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你清醒而理智地知道自己所面临的折磨,可是你不知道这

种折磨什么时候会结束。很像是大一心理学导论课上学到的一个电击实验,给狗不定时

的电机刺激,然后它就再也没有反抗的意志。这个实验的名字,我记得很清楚——“习

得性无助”,也就是绝望。


你说了什么你做了什么,你说我无理取闹,你一次次责备我。是的,你以前就不知道我

是快乐还是难过,现在更是不屑于了解。你不会懂的,可能根本没有人能懂我的世界,

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全黑的世界。




或许,那个自从你去了英国之后就站在你身边的小姑娘才是适合你的人。从来都明白的

,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你要追逐你新的生活的开始,我是该抛弃在过去的那一个

小丑。




亲爱的男神,你拉黑了我的全部好友。谢谢你。再也不见。希望你以后,再也不要用伤

害我的方式去伤害别人。


冷暴力这种东西,说不出,说不出的。委屈,苦,只能自己扛着。别人看到的只是光鲜

的表面。


清楚知道皮袍下,一地虱子。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0.8.225.*]

--

※ 转载:·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58.19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