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o
love
Kids
婆婆说要来了
2014年10月19日22:35:52 星期天
废话有点多,好长时间好多事情积累在一起憋久了,所以总结起来说说。
刚才婆婆说她这个月底或者下个月初就要来了,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生活和调整好的心情瞬间被瓦解了。现在怀孕接近9个月,11月底预产期。刚怀孕前4个月基本处于郁郁寡欢的状态。原因是婆婆各种作,每天打好几个电话,说公公身体怎么怎么不好了,她自己哪里哪里难受了,然后就是要让LG回老家找工作,但是我不同意跟去,LG夹在中间很痛苦,看到他难过加上孕初期反应,我忍不住就哭一下,忍不住就哭一下,所以每天都会哭,且LG也会时不时来跟我提一下要回去的事情,我的态度会很坚决,然后就会吵一架,大哭整个晚上。(前段时间回过一次他老家,婆婆跟我说,当时就只有一个心思,要把她儿子叫回去找工作,不然她天天晚上睡不着,想起儿子不回来死的心都有。)经历了这样的几个月之后,我也作出了让步,表示可以离开上海,到周边的某几个城市,虽然这样离我老家就越来越远了,但是离他家就越来越近了,最终工作确定下来生活安顿好了,也算愉快的度过了这几个月。
后来月份越来越大了,我们就会讨论生的时候谁照顾做月子的问题,LG也说自己的妈妈更了解自己的女儿,以后就让我妈妈过来,当然,这也是我所希望的。因为婆婆身体不是很好,切个土豆丝需要搬个椅子坐在灶台边上切的,且南北饮食差异也挺大的,我也吃不习惯。既然这么说定了,现在我的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了,所以前几天就给我爸爸妈妈定好车票,21日过来这边,直到做好月子。不过前段时间回他老家的时候,婆婆有提到说,如果我觉得自己照顾自己照顾不过来了,就打电话告诉她,她就过来。明明婆婆知道我爸爸妈妈过完国庆就会过来照顾我的,又为什么要跟我说这样的话呢?过后就关于这个问题,我问LG,你妈妈是不是想过来照顾月子,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就让我爸爸妈妈不要这么早来了,等我生好了在让他们来看看宝宝,玩几天就回去好了,可是LG说没有,月子还是要我妈妈照顾的,他之前就跟他妈妈说好这件事情的。后来婆婆又好几次说过10月底或11月初就要来,我再三跟LG强调,我不是一个娇气的人,到目前为止大多都是我自己照顾自己的,我不需要这么多人照顾,让你妈妈晚点来,因为你妈妈是过来看宝宝的,宝宝没出生来了也没什么事情,毕竟我们自己的房子还没来得及买,单位提供的房子只有两室带个小厅,人多了挤几天可以,这一两个月总是不太方便的,两家亲家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也挺别扭的,我有个同事她婆婆打她妈妈最后伤心回家的,也是为了避免万一的矛盾吧。然后今天晚上,先是公公问LG房间都整理好了没,说我爸爸妈妈过两天就过来了,要有地方住,再就是婆婆说,她过几天也要来了。我很纳闷,婆婆明明知道我爸爸妈妈马上就要来了,有人照顾我,而我也要再过一个来月才会生,那么她到底想干嘛?万能的宝妈们,遇到这样的问题可咋整?我跟LG说要不把我爸妈的票换成你爸妈的票,要不让你妈妈晚点来,然后他一言不发。可是再过两天我爸妈就出发,现在行李都已经整理好了。
说实话,也不太喜欢跟PP相处,现在总想家和万事兴,尽可能的想她的好,所以有啥说的或者做的中意不中意的,都尽量隐忍,不去争辩,不要有正面的冲突。以后也没打算让PP带小孩,宁愿是请保姆都好的。首先是PP身体不好;其次是PP只要有点点不舒服就要去输水挂点滴的,LG有次回国大概气候一下不适应,突然发38度多一点的烧,就非逼他去医院挂点滴的。她较喜欢把自己意识强加在人家的身上,在我刚怀宝宝的时候,因为测出来是缺钙的,所以有吃钙片,她一再强调,并反复打电话说让我不要吃钙片,说她去医院问过医生了,前面三四个月是不需要吃钙片的。那这样小孩给她带太不放心了。为了能有和谐幸福的生活,觉得还是距离产生美吧,在一起时间久了难保不发生矛盾。
还有恋子情节严重呀,她没来LG就偶尔照顾我就行了,如果她来了,LG就需要照顾两个女人。就举在他们家看到的很平常的几个小例子:
1、 他们家住二楼,每次PP回家刚到一楼,就开始叫儿子的名字,让LG下去帮她提刚买回来的一点东西,不管多或少都会叫。
2、 一起出门的时候,我跟LG已经下楼梯在一楼了,她又叫儿子的名字,让他上去锁门,说她锁不动,因为家里外面有层铁门需要拉一下,是需要费一点点劲的。可是,可是我不知道平常她这个门是如何锁的。
3、 只要LG回家,如果GG上班,大多是LG做饭,且还嫌弃我不做饭,不做家务活,我怀着7个多月的身孕在他们家时,那天老公不在家,还让我去他们厨房给她弄菜。(实际上,大家都觉得我是贤妻良母,自己两个人时我一直啥家务都做的,回自己家,妈妈是不需要我做任何事情的,想方设法的做好吃的给我吃。)
4、 有一次,PP有点点咳嗽,大冬天的晚上LG带着我特意去外面药店买了川贝回来,在厨房里捣鼓了一个来小时炖了一个梨出来给PP吃,第二天晚上又捣鼓了一个来小时炖了一个梨出来给PP吃,然后第三天,我凉衣服,需要经过PP房间到阳台,发现她房间里有两个完整的梨和一大盆的汤,居然都没动过,只是把两次的都倒在一个大的盆里面了,她不吃也享受儿子孝顺她的这个过程。其实儿子儿媳要孝顺是理应的,但是这样做,我真的不能理解啊,我能想她这样很作吗?
5、 上面说到的LG发烧的事情,被逼去打吊瓶还没完。本来吗,我觉得年轻人发个烧吃点药睡一觉捂一身汗就好了,发现老公发烧的时候,我就去药店买药了,PP在我去买药的时候,她也跑到了药店也买了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说是去药店接我顺便买了点药,结果发现我跟她并不是一个药店。然后第二天不烧了,说喝点药巩固一下,LG就泡了几次我买回来的,PP就不开心了,说她买的药也很对他的症状,为什么只喝我买的。
还有,有多少人是跟GGPP一起生活的呢,生活一起幸福吗?我说买房子买稍微小一点的,这几年宝宝还小,老人来玩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宝宝房间是可以作为客房的。LG是独子,以后等父母年纪大了,应该需要一直跟我们生活在一起,那就过几年在同一个小区再买个小点房子给父母住,这样既分开住了,又可以解决照顾的问题,可是LG说一定要买有三个卧室的,那有三个卧室,其中一个卧室空着,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就是有其他的房子,我们也不能让他们去住啊。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不是一个好媳妇,还是婆婆不是一个好婆婆。婚姻生活真是让人惆怅啊。。。。。。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6.38.2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