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q
北台下的猴子
Auto
关于电动车及免费虎牌, 个人的想法。。求喷求砖
2014年10月20日16:36:14 星期一
很多人买电动车,为了获得免费虎牌以及看起来较大的补贴。
1、 牌照问题:
该免费虎牌仅限新车,跟车走。 报废、转让的话,虎牌失效。
那么问题来了: 二手电动车以后卖给谁去?
既然基于免费牌照和一笔政府补贴才有人去买电动车。 那么如果没有免费牌照,多少下家会有欲望买二手电动车?
2、补贴问题:
浦东购买 落地 13.5 万的秦(应该是上海最低了),相当于优惠后售价12万的传统车把?
这个价位剔除所谓的 直线加速和一堆花哨的电子功能(BYD擅长的),不见得比12万的传统车有多少优势。
考虑到二手电动车后期尚不确定的保养费用,届时会有多少人愿意接盘?
除非价格极度便宜,也就是 电动车的 出手残值较低, 相对使用正本较高。
同样买秦,不如加几万,摇一个可以传宗接代的 虎牌 + 落地10W左右的传统车 ,长期来看相对保值。
目前限价情况下的虎牌 ,就是政府摇奖发福利,和活牌之间的价差 4万 也相当于间接补贴购买传统车的车主。 一旦明年取消指导价,直冲六位数是肯定的。
个人不负责任的预测,明年取消指导价后,虎牌2年内就上 15万。
目前购车成本: 秦 13.5 W , 传统车 10万(落地) +虎牌 7.5万 =17.5万
6年后卖掉, 秦 4万 , 传统车 3万 + 虎牌15万(保守估计) = 18万
秦的使用成本9.5万 + 汽油电费 +保养维修费, 传统车使用成本 也就是 汽油费+保养维修费 -0.5万
电动车的保养维修和保险费,目前看来都高于传统车(同落地价位) 。而且 BYD 车的长期稳定性未必可靠。
别和我 说,秦的保养维修比 20万档次的车便宜 。 你开个秦出门 ,不告诉你是电动车,哪方面能和20万的车比较? 操控,隔音,内饰(撇开所谓的科技感),空间,尺寸。
老实说,这玩意就只值13.5万。 别以为国家是补贴给车主了,其实都是间接补贴给了厂家。
--
这世界有高高在上的规则 ,也有自由奔放的灵魂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8.242.138.*]
※ 修改:·hyq 于 2014年10月20日16:46:11·HTTP [FROM: 218.242.1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