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重操旧业,好人到老,欢迎捧场
MobilePhone
三星国行Galaxy S5刷机
2014年12月06日20:51:37 星期六

买了三星国行。。。基本上算是个意外,之前也没想过买这么贵的手机,还是行货-,-

被天猫的11期免息免手续费分期付款勾引了=,=

到手了才发觉KNOX的验证这么严格。。。

已经准备咬牙切齿抛弃保修硬刷了,找到了保留KNOX的方法-,-

//最后去了保修点问下来的结果是KNOX变化之后主板不保修,其他还是保修的。。。

国外的保留方法是靠专业版的Mobile Odin Pro,这个办法我没试过。。。

国内有个人发觉的方法比较让人放心,需要PC版的Odin刷机工具。

以联通单卡4G版G9006V举例,最新的系统为G9006VZNU1ANI4。

如果是最新则ok,不是的话可以OTA或者Odin线刷到该版。

然后root的工具是towelroot,可以对内核版本在2014.06.03前的几乎所有系统root。

对三星来说,最大的好处是这个root工具可以免除KNOX变化。。。

接下来就是把现有系统的内核版本降级到2014.06.03前,G9006V是末尾F1的版本。

手机关机,按住音量下+HOME键+电源键开机,进入fastboot模式。//此处需要驱动

单降内核就可以了,在Odin里点击AP,load上官方包解出来的F1版本内核,等待MD5校验

完后点Start刷入。

注意:内核必须命名为boot.tar.md5才可以被Odin刷入。

然后自动重启,进入系统后可能会有wifi不能使用的情况,不用管它,//科学上网之。

打开towelroot这个app,点击唯一那个按钮,过段时间就会告诉你系统已经root好了。

安装supersu最新版,进去会问你要不要升级su,点击确认,选择Normal模式升级安装。

然后问你要不要disable KNOX,继续确认,disable KNOX不会丧失保修。

towelroot的root和supersu的安装su的过程必须科学上网。

全部做完之后,把I4版最新的内核改为boot.tar.md5还是用同样的办法刷进去,再重启

就好了-,-

想安装Gapps的继续往下看。。。两个方法,第一个是gfan上找一个G9006V的带Gapps的R

OM,把里面的Gapps相关的文件扒下来拷进现在的手机里

//这个方法我没用过,但是据说比较

好-,-我使用的是第二种方法,用PA的gapps for 4.4.x,

但我这里每次开机会出现gapps service stopped,

点击确定就好了-,-不影响使用。。。

具体方法是下载最新的PA Gapps包,有很多版本,

我用的是pico版,88M-,-只带最基本的Goolge框架。

解压之后,把里面system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copy到系统/system目录下,

拷进去的文件权限修改为644,然后重启系统就有谷歌服务。

//可以选择用root explorer/es file这种带root的文件管理器,拷进去,改权限。

//可以用adb shell,su之后"mount -o rw,remount -t ext4 /system",用cp和chmod。

pico的包除了Google最基本的框架什么都没有,但是G9006V的/system本来也就剩300M不

到的空间,只装基本包然后别的都可以从Google Play Store下载:

包括Google/也就是原来的Google Search,Velvet.apk

想获得原生一些的体验就用Google Experience Launcher

其他Gmail,Maps,Google Calendar现在都可以在Play上直接安装,没所谓啦,装在dat

a分区比较宽裕。

然后还有一点很奇怪的,就是dirty install进去的google服务耗电超厉害,不知道是我

的问题还是普遍问题。。。

我的解决方法是不开ART模式装Xposed Framework,加几个Module

Amplify:解决耗电问题,避免谷歌服务不停唤醒CPU

AppOpsXposed:打开系统的权限管理//也可以用这个取消谷歌服务的Wake权限

Bluetooth ToolKit:让蓝牙传输允许任何文件

DoubleTapToSleep:双击状态栏关屏幕

Wanam Xposed:三星Touchwiz必备,状态栏/系统/锁屏/NFC状态各种选项吩丰富好用

最后推荐美国亚马逊上官方白色的Sview Wireless Cover,40刀+4刀运费直邮中国

质量好,好看,支持无线充电,S5充电要扒开防水盖真是超麻烦的!

可以选择继续买官方充电器。。。30-40刀,反正任何qi充电器都ok,我买了淘宝19块

以上,完毕,其实我买国行还因为支持SIM SE-,-后来发觉美国版的也支持。。。-,-

所以其实版本随便买,只要货正,刷rom就可以了。。。

看在是三防手机的份上,保修一下安心点。。。我就这么安慰自己了。。。 

最后,文章中需要的所有工具我都有备份,需要的可以联系我要-,-

包括Gapps包,Odin,两个版本的内核,最新版官方系统

但是没有三星驱动

--

抢来了android,终于不用ggmm了。。。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58.246.103.*]

※ 修改:·Android 于 2014年12月06日20:53:23·[FROM: 58.24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