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z
^___^
Kids
请教辣妈们,关于怀孕生娃vs工作的问题,略纠结!
2014年12月04日15:58:01 星期四
我刚刚结婚,两口子虚岁都是30。本来我的梦想计划是正好明年努力工作一下,明年底/后年初能升一个职等(按照我现在工作年限,顺利的话我也应该是明年底升职的)。之后就可以三四年稳定无升值压力,争取三年抱俩娃。
但是现在呢,这一阵子领导们在安排明年的工作项目,听下来我基本就心里有数了,由于我前面还排了一两个本来应该今年底升职但被耽误了、领导打算明年升他们的人,所以明年底看来我是没啥升职希望的。于是我们俩就打算是不是现在就开始努力,明年就生个羊娃娃,以后升学压力还小。但是又觉得这样自己本打算享受一两年的二人世界就泡汤鸟,我们计划的4次蜜月旅行(每次10天),才去了一次呢...十分怨念!
老公倒是觉得我就混着工作,晚一年、甚至两年升职都没啥关系,因为我现在工作比较稳定,朝九晚六不加班,没有业绩压力,在香港也算是很适合已婚女生的职位了,他就希望我不要换工作,能多管管家里。生孩子方面他表示随时都准备好了,明年生也行,先玩两年再生他也不介意。父母/公婆方面都希望越快越好,恨不得明天就生出来他们就能玩娃了,所以暂时我们不打算告诉他们这个计划。
大家觉得我们该不该抓紧生娃呢?我问了几个刚生宝宝的朋友,都说娃虽然可爱,但两夫妻都累的昏昏沉沉无法好好工作,妈妈又要不时请假带娃打针看病之类...估计如果立即生娃我的升职也会一两年无望,我也不是那种特别能干的、能家里家外一把抓的。内心纠结啊!!
--
Future is in our hands.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78.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