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
阿吉
Real_Estate
2014年尾,出手了。。。
2014年12月30日09:49:01 星期二
一直在网上看大家提供的信息,在版上提问也感谢大家不吝赐教,最近自己终于出手了,也报告下,感谢一下大家。
从930新政出台以后开始看房,算是国庆期间吧。。。中间省略若干。。。在12月28日11点看了一套通河新村附近的小区,觉得很满意,当天晚上和中介说第二天再约房东看一次,结果第二天快到约定的时间,中介打电话过来说让我们快点,有另外一个中介带了客户也在看,而且人家已经是看第三次准备和房东谈价钱了。我们赶紧赶过去,房东已经和前面一个客户见过了,让我们看了房子后,女房东就去另外一处中介和客户谈了,我们就在楼下等,看结果怎样。结果那边客户 由于付款方式比较疙瘩,当时队友立马表态,房价一样,我们付一半的款,男房东就让女房东赶回来和我们谈 ,中间女房东还被对方中介拖着不让走。好在和男房东谈的蛮投机 ,老人家是某三级甲等医院的博导,科室主任,山东人(赞一个,老人家后来很NICE 的说家里所有的台式空调,立式空调,去年买的冰箱,净水器,暖水宝,沙发啥啥全送 ,基本他们只打算带床走。。。)。在房东家等到女房东回来,我们一堆人又马不停蹄的到中介,迅速进入实质签约阶段。
本来应该只签居间合同,我们付5W定金,然后约定1月18日先付3成,再签买卖合同,结果老教授的日程很满,开会啊,讲座啊各种。。。最后他老人家很爽气的说那就今天签了。。。于是又迅速的把买卖合同签了。。。但3成款还是18号付,呵呵,还算给了比较充裕的让我们筹款的时间。
房子情况:九英里, 11F/12F, 南北通透,紧挨公园,三个房间两南一北,精装修,他们住进去也就刚5年,124平方,367W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缺点是离地铁稍远,1.5KM ,队友说就算每天快走40分钟锻炼身体了,看他那大大的肚子,觉得也是件好事:)
感受:1.买房一定要耐心,要不停的看,我们中间一度看的意兴阑珊,都不想看了,结果没想到就在不经意间看到一套房非常满意,算是缘分吧
2.看到满意的就马上出手,队友一直蛮犹豫,觉得房价会跌,所以前面即使看到比较不错的房子他也不想出手,但感觉真正满意的房子在眼前的时候,大家都很果断,虽然我们手头有的现金离一半的房款还颇有差距,但觉得有时候PUSH一下自己也未尝不可,虽然市场上房源很多,但真正好的房子还是少,因为我们看下来感觉二手房通常都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
3.中介费还是要提前谈好,最好能写下来。当时队友和中介的门店经理说好我们的中介费打对折,但这是在车里等房东回来的时候口头谈的,等到后来成交了中介说她理解错了,BLAH BLAH 反正一阵舌战,比买房吐的口水还多,我们付了4W2的中介费,哎。。。。而且我们当时就全部付掉了,真是晕头了,实在是从上午到下午2点多吧 ,午饭没吃,饿晕了,希望后面中介给力点。。。
4.觉得自己RP 大爆发,上家很是靠谱,老教授工作的医院其实离我单位很近,房子里连户口都没有,只有27W 的公积金没有还,他们说等拿到3成马上就去还,觉得双方都是很务实的人。
写了这么多,可能有点啰嗦。。。
明天就准备去审税了,希望一切顺利。。。也希望板油都可以买到心仪的房子。。。。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66.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