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
Roll-On/Roll-Off
Employees
除了权力感较差外,做老板方方面面都秒杀做官
2015年02月03日18:13:00 星期二
老板,这里专指知识经济的老板,例如微软、苹果、IBM、百度、腾讯、华为、联想老板
等等。不包括那些挖煤的、包工的、造房子的。
做老板 VS 做官:
第一,老板有钱,堂堂正正地赚钱。当官的理论上就是个工薪族,歪门邪道捞钱,那是
可能坐牢的,法律风险巨大。
第二,老板不受监督,没有上面的监督,也没下面的监督,超级自由。而官员则不成,
各种被监督,哪里任职也要听从安排的,还要有政绩考评,做什么事,上级要指指点点
,退休老干部不满了也能检举投诉,出国都受限制。
第三,工作上,老板不用担心任何会影响自己地位和未来前途的勾心斗角,而官员每天
面对的最头疼的就是各种勾心斗角。
第四,老板随便玩女人,玩明星名模,玩花季少女,都是不违法,也不违纪。官员玩女
人,那是拿前程来赌的,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一旦情妇不满意举报你,你的乌纱帽就难
保了,一查,你的贪污受贿通奸,身败名裂,班房里去吧。
做官除了有权力感之外(可以调动警察,在场合上都是第一个出场讲话——但是为了混
到这个程度,也要不知隐忍多少年),没有任何好处。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01.228.1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