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hhqqshi
hhqqshi
Marriage
表姐结婚的纠结事
2014年09月03日17:04:13 星期三
讲一个自己亲戚的纠结事。
女方是我的表姐,27岁,如花年华,长相中上,身高体重脸蛋都很好,读书的时候学习不怎么好,初中毕业读了卫校,后来做了护士,一个月两三千,很拮据的生活着。家庭上,小学的时候父母离异,表姐跟父亲生活,离婚没两年,父亲不幸工伤,高位截瘫,要靠表姐照顾,靠单位的一点补助生活,表姐出来工作以后,偶尔回去看看瘫痪的父亲,把自己辛苦攒的一点点钱给父亲改善生活。母亲改嫁一个有点小钱的生意人,这个后爸也是离异的,跟前妻有个特别不听话的女儿,那是另外一条线,暂且不表。母亲跟后爸又生了一个儿子,自然百般宠爱,现在上小学了。
男方,我表姐的结婚对象,30出头吧,长相一般,家在农村,父母都在,但都是收入微薄没什么文化的普通工人。他跟我表姐是同一个医院的医生,但貌似不是正式的编制,工资不如普通的医生,也没什么公积金,属于混的蛮惨的那种。男方的就业经历也很特殊,本来是大医院很好的一个职位,但是前几年不知道为什么脑抽,辞职去卖医疗器械,很不如意,卖了几年又改回来做医生,收入职位都远不如从前。
这两个人就这样在医院相识相遇,看对眼了,也算经历了很多,一开始男方家里各种不同意,看不上我表姐,觉得一个初中学历的小护士配不上他们家大学毕业的医生,并且觉得他们的儿子应该再多学习,考研究生,考证书,当正规医生,才可以考虑婚嫁问题。其实那时候男的都30岁了。。。总之,纠结了很久,期间也有冲突,言语不和,但最终双方家长达成一致,同意今年十一结婚。房子还没有,各家拿15W出来做首付(表姐的后爸其实很厚道了)。大家可能觉得15W连个厕所都买不了,其实在小城市就够一个小小小房子的首付了。
于是关于结婚日期的纠结大战展开了。
双方家长同意结婚就是上周的事情,到现在已经又闹僵了。
一开始提出的是10月3日办婚礼,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反正都在按照这个日期准备,还通知了远方的亲戚(如我)一定要在10月3日之前赶回去,我已经在筹备买机票的事情了。
结果又有谁提出了10月1日,因为1号在黄历上是一个大好日子,而3号不是。
然后又有人提出了10月2日,也是大好日子,于是就纠结了,我的机票不知道买在哪一天才好。
于是我细问了一下,原来10月3日,是男方爷爷的忌日,一开始好像没搞清楚,那么现在搞清楚了,3号肯定是不好了,哪有在爷爷忌日结婚的,男方的妈妈坚决反对3号。
然后改成了1号,我表姐说,1号也不行,因为她做护士,这一天调不开班,她也不想用婚假,还想用婚假出去旅游一下,毕竟表姐家境贫寒,工作又忙,几乎没有假期,这么些年几乎没有旅游过。并且一开始说好了3号,已经通知了好多人了,改来改去不太好,我表姐还是想3号结婚。。。
然后我表姐的妈妈,我的姨,仔细研究了黄历,发现10月2号是个大好日子,比1号和3号都好,说要么还是2号吧。跟男方妈妈沟通,他妈又说,10月2日是农历的单日,不好,一定不要2号。
于是就陷入了僵局。。。
有趣的是,这个时候,表姐的后爸,提出了一个新意见,“要么你们旅行结婚吧,婚礼也不要办了,日子也不要挑了”。
其实我表姐觉得也可以,但是男方妈妈坚决反对,一定要婚礼,并且放话,就10月1日,这天要是不行,就不结了!
于是所有人都冻住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没有人妥协,都坚持己见。
你肯定发现了男方在这件事里面几乎没观点。。。是的,我也发现了,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现在我想起这件事都头疼。。。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4.80.1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