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lilith
周仙森的周太太
Marriage
吐槽个家庭财政的事情
2015年04月16日10:03:53 星期四
首先我自我检讨,我花钱是大手大脚了点,从小家里条件还可以,从来没有要省钱的概念,看到的东西觉得喜欢就会买。信用卡以前有老爸,现在有老公,我妈时不时还会接济我一点。自从去年恢复上班花钱更是比全职在家带孩子多。每个月自己的衣服小孩的衣服可能就几千。
每个月呢,家庭消费其实是比我们两个的工资收入要多那么几千的,但是有理财的收入,股票的收入,老妈接济,公婆接济,所以也就cover了,只是没有存钱罢了。不过去年老公的年终奖是没动的,都在他手里。平时老人接济但是年底呢我们一般都会包个大红包给他们。我妈是不肯拿的,因为她确实比我有钱,那我也不用假惺惺对不?公婆因为平时帮我们烧顿晚饭,不肯每个月拿钱,那么就只好年底大红包咯。
家里的财政模式呢,是工资卡各拿各的,消费记账,月底合账,我每个月不够还信用卡(去超市,出去吃饭,网上买菜,买小孩的消耗品,平时一起行动的都是我刷卡,所以我每个月的账单肯定都是超过我工资的。。。)就让老公帮忙还咯。
前情说了那么多,我好啰嗦。要吐槽的就是,老公前天半夜里觉得我们3月份怎么花钱又超过工资收入至少1/3了,怎么买房,怎么旅游。然后就说要把工资卡给我,让我管钱理财,让我当家才知道柴米贵。我就激他,每个月给他2500零花,其他全部我管起来。
然后到了早上他就后悔了。他说他平时还有季度奖金什么的,如果给我我一定会乱花,他要一个月给我1w,不给我工资卡了。我当然不同意咯。要么给工资卡,要么还是按照原来的,给1w算什么意思啦。他说觉得给工资卡他没尊严。呸,要尊严还是要和谐?我反正就要么给工资卡我全管,要么照原样。不接受折中方案。
其实我也没打他奖金的主意。本来也打算做人家一点,还想攒点钱出去玩。股票正是钱生钱的时候,谁舍得不停从里面取钱出来补贴家用,我还想换房呢。
我呢就是鄙视他又要面子又要里子的做法!从高中到现在十几年了,还不懂我的为人,也不信任不尊重。当年我爸生病的时候一开始说要跟我一起回家继承家业,最后就缩了,觉得会被我家人克扣,觉得女婿去掌家会被人指指点点,PPP!还不是嫌弃我们家就小破地方小破厂小破公司(其实我也是这么嫌弃的),弄得现在得我妈一个人撑着,还卖也卖不掉。
气死了!今天早上钱包也忘了带,想回家拿还发现忘了带钥匙!只好跟同事借钱,我要溜出去吃大馄饨了!
--
摇起经幡,像一只巨大的蝶
长长的头发,也在风中飞扬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2.65.1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