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去以后当然憋不过气,对学法律的人来说,虽然不至于每个领域的法律都了解,但是对于这种事情还是能够基于一些法律原则作出一些基础判断的,我觉得我这种情况如果法律都是站在直行车那边的,就真是搞笑了。
于是查了下法条,看了下网上的一些案例,心里有了底气。心想110警察不讲理,事故认定中心的警察应该是比较专业的,但是我也做好了各打30大板的心理准备。
第二天跑到事故认定中心,1点半开门,我去的时候很早,有很多人。
我就问了一下要不要排队等号,窗口的警察说不用,我心想这么多人不用排队怎么处理啊。
结果果然一开门无数当事人乱成一团围住警察,东一嘴,西一嘴。
我们那个警察先让我们写事实,我们写好给他,他也没看。
就问谁转弯,谁直行,我说我转弯,然后他就说转弯让直行。
我说当时我是blabla,而且转弯让直行是有条件的,交通法规XX条如何,YY条如何,我这种情况适用的是XX条,那个警察就说你就是应该转弯让直行,我说你看看XX和YY条的规定,然后他还是说转弯让直行,至此我觉得已经没有和他争辩下去的必要了,他既不主动了解当时的事实,也不和我探讨法律的适用,在他眼里只有一条转弯让直行。
在处理我们这个案件的同时,还是无数其他当事人不停的叫着警官blabla,警官blabla,
那个警察也装模作样的拿出了交通法规,但是看得出根本就是装样子的。
基于对警察专业能力的彻底失望,以及当时混乱的办案环境,我妥协了,我说算了,我认全责。
这时这个警察丑恶的嘴脸越发显现,一边开着单子,一边说你还要罚款,我说为什么罚我款,他说你违反交通法规。
我TMD被彻底惹怒了,我说算了我也不认了,你直接认定吧,我去行政复议,我也是搞法律的。
我现在认是因为我很失望,不是因为我认为我有错。这时他应该是有点怕了,发现我并不像其他普通老百姓那样好蹂躏,于是开始了折磨战术。
你们两先一边等着,过了一会又装好人的说,你先去叫保险把两辆车的损定了,我看他也不再提罚款什么的事了,心想着和这种低素质的警察有啥好搞呢,就照办了,然后他开了提车单,然后还有那个110警察一直开的简易的认定书,让我先去定损,并把驾驶证还了给我,把行驶证押在了他那边。还说今天比较忙,下次有空和你探讨。
--
袜子铺掌柜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0.13.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