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该从何说起。那就从头开始吧。

   背景:老婆上周生孩子,这几天在家做月子。请了一个月嫂加自己妈妈也就是我岳母一起陪月。岳母是个极端节俭+没主意+碎碎念的人。

   刚开始几天还好,孩子吃了睡,睡了吃,挺太平的。唯一的小问题是老婆奶水不够。那一只还挺能吃。那么就加奶粉喽。我假期不够,老婆生产第二周就会公司上班了。周一回家,老婆脾气变得异常火爆。我动作稍微慢一点,劈头盖脸一顿痛骂。全然没有上一周刚生完温柔做妈妈的样子。然后以泪洗面。吓得我以为老婆产后忧郁症了。连忙道歉啊,连哄带骗总算不哭了。事后问起说是她妈妈整天在她面前碎碎念她奶水不够,喂不饱孩子。老婆要强,但是又是自己亲妈不好讲,只好苦水往肚里咽。

   昨天,回家月嫂和我讲有没有黄油,用来涂面包。正好家里有就找出来给月嫂。月嫂还要我买1kg红枣什么的煮水。我说好。她妈妈却硬是不让我买,说还有两小包,用完了再买。然后就开始向我太太念经,说我“港督”把好东西给月嫂。东西买这么多干什么,会被月嫂黑了。月嫂吃得太多还偷懒睡午觉。抱怨自己被欺负,说话月嫂也不听。搞得老婆不胜其烦。所以我进屋的时候,照例把我痛骂一番,然后以泪洗面。痛陈家门不幸有这么个妈,事事都要她操心。从买什么菜,到吃饭用什么碗,没办法安心做月子。我也只好自我检讨。

   受不了鸟,我的老娘,你快来吧。你来了,我就不用天天为吃饭用哪个碗费心了。


   

   公正的讲岳母虽然抠了点,喜欢碎碎念,但是老婆怀孕这几个月还是出了不少力的,感谢是必须的。


--

人生就在一咬牙一跺脚之间决定了@@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0.2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