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一收养了大王接它回家,真是我的心头肉啊,我四天没去上班在家陪它希望它赶快适应新家和新爸爸妈妈。今天礼拜五不得不来上班了,再不来的话大概以后都不用来了--明显觉得感受到老板对我的不爽了。。。>.<

在大王刚到家里,我已经关照好ana各项注意事项,基本就是要注意大王的安全和身心健康之类。


大王来了几天从很胆小开始变得不太胆小了,并且开始皮了起来,皮起来饭也不好好较吃觉也不好好较睡就跑东跑西滴追着纸团玩。我跟ana说,你起床就把大王的猫饼干放出来,然后白天一直保持里面有粮食,然后到晚上十点左右或者你睡觉的时候再收起来免得招虫子。然后猫沙每天就查看几次,如果它用了厕所就把它打扫干净猫便便扔到外面去。


我在家的几天,都蛮好的,大王皮一会就去吃几粒猫饼干喝点水,然后再皮一会再去吃酱紫。猫沙用得也很好,盖得非常密实。然后也很粘我,这个是显然的,因为我花最多时间陪它哄它嘛。


昨天晚上我帮大王把猫罐头和猫饼干拌好,它吃了一会又去皮。然后八点钟过一点点ana出来要收它的碗了。我说你干嘛?她说收掉啊。我说我不是说了十点钟左右的吗?现在还这么早,它呆会还要吃咧。她说喔。

这时候我已经有点不爽了,ana过来我们并没有给她太多事情做,每天的家务也就是两个钟头最多三个钟头就可以完全做完--每天只用烧一顿饭给我一个棱吃一昏一素烧起来很简单,然后每天吸一下尘打扫一下洗手间,一个礼拜开三次洗衣机,然后把要见棱的衣服烫一烫而已。然后合同上薪金3580港币但是我给她4600。作为雇主我够可以了吧?不看僧面看佛面,我这么疼大王她没有眼头见识的吗?大王还在长身体的阶段干嘛这么早把棱家粮食收掉啊?!


然后今天,我不得不离来家里来上班,出门的时候大王一直缠住我要摸摸,我狠狠心走了,回头看到它还跺了跺爪爪,真是心都纠到一起了。。。然后早上我要去诊所验血,验两次血中间有两个钟头的空余时间,想想还是舍不得于是我打了车回家看它。


一进家门,厅里满地的猫沙倒在地上!然后ana在房间里煲电话粥。一看我回来,急忙到厅里来蹲下来用手去拣猫沙一边说:大王刚刚便便过。

我说:你干嘛用手去一粒粒拣啊,拿吸尘吸吸掉不就好了吗?

这时候我已经有点小不爽,倒不完全是因为如果我不是突然回来,她还不知道要煲到神马时候然后就让家里这么乱呢。而是,大王之前便便都很好盖得超好的,如果地上有这么多猫沙肯定是大王便便到一半很害怕然后跳出来弄翻的。神马事情让它这么害怕啊?

然后我找大王,叫了半天也不出来,再叫,终于肯从客房的床底下出来了,怯生生滴蹭蹭我的手,又钻回去了。跟早上那种嗲和作和粘棱完全不一样!我这才出去一会儿啊!然后大王看到ana又钻回床底了。

我问ana,大王怎么这么害怕啊?它在害怕神马啊?

她答非所问:喔,它喜欢跑来跑去。

个么我也不问下去了。我说,这只猫胆子很小的,它刚来也不适应,如果它在吃饭或者便便啊,你千万神马也不要做也不要动也不要靠近免得吓到它。

她说:好哒。


其实小孩啊小动物啊最知道谁疼他们谁喜欢他们。大王这么怕ana我走开一下它就吓得猫沙盆都打翻还要躲在客房床底下不敢出来。。。想起之前我在家的时候ana捏尖着嗓子用海豚音叫大王然后跟我说so cute,我觉得她好假啊。。。你精我都不笨。我知道ana不可能像我一样真心真意滴爱护大王,大王对她来说只是多出来的工作事项,但不看僧面看佛面,你看在我们对你这么宽松事情这么少还多加你1000块钱的份上(她出来做女佣工作15年从来没有一家棱家多给她一分钱的好伐,包括她那个要她照顾五条狗三个小孩的前东家!),能不能对大王稍微好点不要吓到它啊?然后让它吃晚饭吃到十点钟啊?


本来还打算过了年给她封一封新年利是并且再加一点工资的,现在想也不要想了!除非大王对它态度转变--大王不怕她跟她亲才说明她对大王好啊。

我要提前装摄像头在家里--本来打算等带妹出生再装的,不等了他母亲的。


说我没棱情味也好,爱猫多过爱棱也好--大王是我的孩子,ana只是我的工棱--我钱上面不亏待你工作上面不刻薄你累到你,已经是公平公正。

生气。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70.14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