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te
米粒~爱米饭不爱面食的小怪楞
Marriage
来问怎么和父母沟通这件事
2014年11月24日15:07:46 星期一

bf工作一年,我正在读研究生。

我爸妈的意思是要结婚的话总得先把房子的事情落实了,于是我跟bf讨论了一下这个问题。

bf的意思有两点:他不想让父母承担全部首付,希望自己有一些积蓄再买房;他希望两家都出一点。但不一定要五五开。

bf是比较独立的人,就算他父母愿意给一百万买房,他也只愿意拿十万的那种人。

如果全部用他自己挣的钱买房,他觉得我一分钱不出都没有关系;但是牵涉到父母的话,他觉得全部让一方父母出 父母心里会不爽,会为以后留下隐患。

虽然我觉得全部让男方买房子没什么道理,如果对方心甘情愿是运气,没有的话也不能强求,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我的父母讲,我爸妈还是比较传统的希望男方能买房子那种。还有我对bf想自己挣一半首付的钱也觉得不靠谱,但我又不好逼着bf去啃老吧。

sigh~

--

关于爱情

很美好的一件事是

当你觉得对方付出了很多,而心怀感激时

他却觉得是在做着平常事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2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