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lee
nana
Marriage
来发一个未雨绸缪贴
2014年11月26日13:35:41 星期三

结婚后,第一次婆婆来家里小住。接婆婆过来,一方面老公觉得挺长时间没回家了(自从过年后就没回去过,五一十一都是去我家),另一方面婆婆也挺想过来住住,跟我们接触接触(虽然我知道这个理由挺。。。。可笑,但鉴于第一个理由还是答应了)。

鉴于常年混迹版上,狗血的帖子看了不少,尤其是被一个婆婆做了菜儿媳不想吃,婆婆哭晕在厕所的帖子深深的震撼。为了减少矛盾,在婆婆来之前,我就跟老公说,第一我不吃剩菜,如果剩了菜我不可能吃,更有可能倒掉。老公表示,你不吃但如果婆婆吃你不能埋怨,也不要当着她的面倒掉。最后达成一致:尽量少做,这样大家都不用吃剩菜;第二,婆婆做的饭我有可能吃不惯,如果我真的觉得吃不下,别硬要我吃。也请允许我自己做。老公说,可以不吃,但别当面说难吃,可以跟他说,他会跟婆婆说,让她学一学我喜欢做的菜和喜欢的做法;第三,如果我睡懒觉或者不干活之类的,不能说我。老公说,保证她不会说。(写出来口气很强硬,但我这些都是跟老公沟通好了的)

婆婆如期而至。我为了表示友好,她来的当天做了一桌子菜。后来,周一下班回来,我发现n年不擦的台盆柜和床头柜都收拾的非常干净(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干净。我发现的时候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原来可以这么干净。。。),积攒了很久的脏衣服也被手洗一空。。。。然后万年不叠的被子也都叠好了。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她说看你吃的挺少啊,是不是不好吃?你跟我说你喜欢吃什么,我学一学。说实在的,我非常感动。并且为之前跟老公约法三章有点愧疚,同时感觉到老公为了减少矛盾,也做了不少工作。

但是!请问各位版友,这是不是只是开始?一切婆媳矛盾都是从友好开始渐渐走入噩梦的?如果是,我是应该时刻保持警惕还是不卑不亢?难道这次真的是我上上上几辈子修来的福分遇到一个好婆婆?我该如何对待?

如果拍,请轻拍 T.T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