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sky
山高路远
Graduate
致校领导的一封信——关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保卫处管理的若干问题
2015年06月21日14:31:28 星期天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学生是一名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学习多年的学生,在枫林校区生活的这些日子里,学生亲身经历的一些保卫处管理上的奇葩事件,实在不吐不快,希望能引起校领导的重视,加强枫林校区保卫处的管理,不要让学生的利益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事件一:在2014-2015学年结束后,羊年春节前,学生放在枫林校区东苑9号解剖楼附近车棚(与进入中山医院的小门交界处)里的8成新的吉安特自行车发现被盗(前一天傍晚还看见还在),于是立刻找到附近的保安询问,几位保安都以不归自己管为由拒绝搭理,最后终于有一位年轻保安偷偷低声告诉我,他们保安前一天晚上对学校的废旧自行车进行了清理,你的车估计已经被卖掉了,具体事宜去问保卫处,并且让我保证不要说是他说的。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于是来到保卫处找到分管这方面的A领导(此文对事不对人,我就不写具体姓名了),A领导告诉我前一天晚上车子清理是有的,学校后勤网上发有通知,不信你去看看。我说我的车子还是很新,用两把大锁锁住的,怎么能算废旧自行车,而且哪有几个学生会天天去关注学校后勤网,你们应该提前至少一个星期在各大车棚贴出告示,告知学生你们将在哪天什么时候清理废旧自行车,退一万步说车子被清理了至少得公示个三天吧,怎么能直接就拉去卖掉,这和偷车有什么区别。A领导说他们没把车卖掉,我说那能不能带我去看看,A领导说不能。然后我再问他你们清理车的时候有没有拍照片,我看看照片也行,A领导说没有拍,但是我们记录本上都有编号的,我说编号你们自己可以想怎么写就怎么写的。A领导说你不相信我们,我也没什么办法。我说你们这样让我怎么能相信你们!后来因为学生也没什么真凭实据,再加上当时实验正是最繁忙的时候,这件事后来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事件二:2015年6月9日星期二,中午大概12:50分左右,学生将一辆九成新的电瓶车停在枫林校区第二教学楼门口右侧的空地上,然后上教学楼学习,傍晚18:15左右下楼来骑车去吃饭,发现电瓶车的两把电瓶锁被撬开,电瓶被偷盗。于是学生立即去学校保卫处报案,并申请调看学校监控视频,于是保卫处保安协助我调看了挂在13号楼的监控的视频,但是当时学生实在是饥饿难耐,我就和他们说我先去吃饭了,让他们帮忙先看。吃完饭后,一位保安说发现一位很像的作案者,我们就一起看了那段监控,发现在12:55也就是我刚上楼5分钟后,有一名嫌疑人戴着帽子穿的很严实骑着电瓶车停在我车旁,然后开始对我车电瓶进行偷盗,前后也就2分多钟,其中有一段时间还有很多学生经过。但是因为监控离二教门口距离很远,看不清楚嫌疑人的脸,我申请调看学校门口到二教这段距离的监控,想看清楚这个人的面孔。但是奇怪的是,保卫处的其他地方的监控都调不出来,一调就死机!!!最后没办法,一名值班保安让我明天过来再看,我说明明天过来看,不会视频数据没有了吧,值班保安说怎么会呢,我们这视频至少保存2个月,我说那好吧,我明天再过来看。第二天,我过去调看视频时,保安说我们今天在调试监控,昨天的监控视频全没有了,我当时就很火大,感觉被他们耍了。于是他们让我去找他们分管这一块的B领导,B领导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说他们监控在调试,数据没有了他也没办法,在学生的再三坚持之下,B领导给调试监控的公司人员打了个电话让他来解释一下,那边答应马上赶过来,这边B领导让我先回去,不要在这等,下午4点钟再过来(当时大概2点),B领导自始至终态度相当不耐烦。学生因为还有实验要做,和他们时间上耗不起,没再去找他们理论了。这件事情让学生对保卫处的管理彻底寒心:一者是因为我电瓶被偷盗后,他们至始至终都一副懒洋洋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学生试问光天化日之下在学校人来人往的人群中发生偷盗行为,这难道不是他们的失职吗?他们难道就不应该引以为戒吗?他们难道不应该将偷盗者面孔记录下来,防止该小偷再次在学校做案吗?然而从头到尾只有学生在拼命争取调查! 二者学生对于事发当日的枫林校区只有一个监控视频能调出十分不解!!!学生对事发第二天监控视频数据被清除极为困惑!!!学生对枫林校区保卫处管理人员的不作为极为愤慨!

    学生原来作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曾参与学校保安公司投标的审议工作,但是仔细读过他们投标,感觉还挺不错,就投了赞成票。但是经过这些事之后,学生觉得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将枫林校区保卫处管理问题反映出来,引起学校领导的重视!于是学生利用端午节放假的时间写了这封长信,里面内容是我自己亲身经历,虽无照片和录音等证据,但完全属实。学生对事不对人,只希望学校领导可以注意到这方面的管理死角,加强枫林校区保卫处管理,不要让学生的利益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从细小处做起,展现我旦百年名校风范!非常感谢!

我的这些事情恐怕也只是冰山一角,同学们如果有自己经历的其他相关丢盗事情,尤其是暑假寒假期间不明原因丢车的,建议在下面跟帖,大家一起来反映问题,协助学校加强保卫处管理!非常感谢!

    此致

敬礼!

                                                          复旦大学在读博士生###

                                                              2015年6月21日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81:250:56ff:fe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