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s
ants
Employees
[转载]咨询一个遗产问题
2015年06月21日21:38:22 星期天

发信人: ants (ants), 信区: Law

标  题: 咨询一个遗产问题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5年06月21日21:36:25 星期天)

 

爷爷过世了,有两套房子,奶奶和三个子女,老大(男)、老二(男)、老三(女)。

房子A产证上仅有爷爷名字。这套房子是私房,老三8岁的时候出车祸,右脚前脚掌切除,爷爷奶奶盯住肇事单位,要求给住处供孩子读书,肇事单位找当时的乡政府拨了一块地皮,共30平,造了一间平房,后爷爷将房子翻新成小洋房,又搭出很多外围,目前租出去,门面房租金很高。老三靠老公偷渡,目前一家三口在外国定居,一年多前带着女儿回来,要求爷爷把房子A给她,爷爷哭了,一夜抽了两包烟,同意给她15平方,老三要求写下来,爷爷去了外面找人打字写下来了,立了遗嘱,但没有签字。另外15平打算给老二,因老二没有住处。

房子B原来是老二的,老二赌博拿去抵押了,爷爷赎了回来,产证上变成了爷爷和老二的儿子两个人的名字。爷爷的意思是这套房子给这个孙子成家。

另有一套房子C,是公房,没有产证的,老大结婚后一直住在这里,后搬出去将房子出租。

爷爷过世后,老三要求房子A应当全部给她,包括搭出来的违章也要,爷爷“三七”的时候就要老二去过户,老二要求等爷爷事情办完再去,两人闹出矛盾,老三将房子A的产证和户口本偷了出来,奶奶问她要一直不肯给。而且还想主张房子B和C里面的权利。

问目前该如何处理,老三她能过户吗?全家目前对老三的做法都非常反感,已经没有什么亲情,就是要房子、要钱

如果没有产证,老三不在国内的时候,老大、老二、奶奶能够直接把产证名字改成奶奶的吗?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86.150.*]

--

※ 转载:·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8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