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鬼舞十七,杨五六宗
Employees
中国人把国家和政府给区分开来其实很荒谬
2014年02月22日10:24:55 星期六

 

咱们现在流行一种说法, 说爱国, 可以不爱政府, 可以不爱某个d。 这是个很奇怪的说法。这是继承了中国文人病态精神的一种病态传承。 他们的意思是, 爱中国指的是爱笔墨纸砚四大发明和八大菜系, 但是, 要短点儿说的话, 当前的政府总是不好的, 以前某超某代的政府那是好的。 今后某超某代的政府, 那也可能是好的。 好比今天许多中国人都说唐朝好, 梦回唐朝, 也有许多明粉, 觉得明朝特有味儿。 这包含一种逻辑, 国家和政府是分离的, 可拆分的。 

笑话。 

- 当人们谈论政府相关的矛盾事件的时候, 人们在谈论政治位面的东西

- 当人们在谈论笔墨纸砚的时候, 你在谈论文化用品位面的东西。

- 当人们谈论政治位面的东西的时候, 以文化位面的事情作为论据来支持政治位面的观点, 这是病态, 也是笑话, 中国人文人的病态体现。政治就是政治。

- 总认为当前朝代不好, 而说之前某个朝代好, 或者之后某个朝代好。 这更是中国文人病态的体现。从出国的屈原写出“世人皆醉我独行”开始, 乃至之前,你就不应该再幻想有什么朝代是好的。 不过最近比较流行说屈原是跟楚王搞基, 这个有意思。

--

 

"In everything beautiful, there are something strange"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39.2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