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qing
陶陶
Marriage
真是恨不得离婚啊
2014年02月24日20:24:11 星期一

虽然真的很难下离婚的决心,因为宝宝还不到3岁,但这次真的太伤心了,伤心得想找任何人的安慰。事情是这样的:

上周六老公一家人,具体就是他妈、他弟弟、他妹妹、他姐夫(没错,他家兄弟姐妹总共四个)一起过来的,说是妹妹要回武汉了,想侄子了,正好从我们这里也好坐车,就一块来看看,然后姐夫也来跟人谈个事,是啊,多正常的事啊,我们过年也没回他老家,过来不是也挺合情理的吗?没多想。

周日一大早老公开车带着姐夫就去市里了,临走跟我说姐夫让陪着办事,我也没往心里去,姐夫路不熟,让陪着不是很正常吗?结果中午吃过午饭,我妈突然问我(是的,我妈一直在帮我看孩子,婆婆虽然在家什么事也没有,但基本是保持一年来看一次孩子的节奏,这是另一个故事,不在这儿说),某某(我老公)和你们姐夫到底是到医院看病了还是去办事了,我说瞎说啥呢,咋会去医院呢?不是说去办事了吗?我妈说,我上午随口问你婆婆是去办啥事了,你婆婆说是去医院看病了。我心里就存了疑问。

正好老公妹妹说要买去武汉的火车票,附近就有个代售点,就和他弟我们三人一起去买,路上就问他俩,到底你们两个哥出去干啥了?弟弟回答看病了,我说咋了,啥病啊,看着不是没啥事吗?弟弟说乙肝,我一惊,问几年了,弟弟说好几年了,这次又发作了。

就是这样,回来越想越不对头,就给老公去电话,问你们是在办事呢?还是在医院?老公说在办事,姐夫在谈事,我在等他。我挂了电话。最后老公一个人回来,问他姐夫呢?他说去找一个朋友了。然后就出门送他妹妹去火车站,他妈和弟弟也走了。我等他回来,等的过程中一直在安慰自己,老公不是故意要瞒自己,必竟这种病是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的,姐夫也许交待了不让说,或者我给他打电话时姐夫也在旁边,他不好说。

就等着他回来。终于等他回来,就心平气和地问,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的吗?有什么要解释的吗?老公说没有啊。我说你到底跟姐夫去干什么了?他说谈事啊。我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我妈也在旁边说你妈你弟都说去看病了,都知道了,一家人有啥不能说得呢?但老公说,星期天医院有专家吗?我是早知道他这个病,他不让说,我尊重人家隐私。我说你尊重人家隐私可以,但是今天我已经问到你头上,代表我已经知道了,有歧视 他吗?怎么不能说?再说我并不生气你以前不说,关键是我生气今天我都知道了问你,你为什么 还在撒谎?老公这个时候还坚持说,今天就是没去医院,还说什么?明天才去呢。不信你打电话问姐夫?其实这一刻我还是选 择了相信他,但我还是打了电话。结果的事实是姐夫说,现在就在医院住着呢,一大早去抽了血,等等。我表示了关心,挂了电话。

然后问老公现在你解释吧?老公说他不让我说,我尊重人家隐私,我就不说。

最后吵到了半夜,最后他道了歉,说知道自己错了。

尽量用一种客观的语气叙述了这件事情,压抑着想离婚的冲动,只是再也想不明白,他,这个和我同床共枕了快五年的人,到底是个骗子?还是个傻瓜?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22.2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