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angwei
正常人
Money
转网易网网友对央视评论员关于“取缔余额宝”的评论
2014年02月22日16:45:00 星期六

 

网易浙江省杭州市手机网友(183.129.*.*)的原贴:

不是号称有态度的新闻门户吗,删这一贴做什么呢?

我是银行的信贷部门审查员,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讲,如果余额宝的钱贷出去,投入实体经济,那所有人都支持。但是他们是把钱存进银行,跟银行谈条件,拿高息。

各位,你们都很聪明,都骂银行是吸血鬼。那你们就应该知道,银行付了马云高息,钱肯定要从贷款户手上搞回来。现在你房贷贷的到吗?还有基准利率吗?3月开始门都没有。企业贷款利率还想上浮二成?上浮三成都要找关系。中小微企业都接近一分。想谈利率条件的大企业银行都没兴趣。就这样还排队等规模,规模哪去了?余额宝里。等不到银行规模,企业要钱怎么办?找小贷公司临时拆。那对不起,都是三分五分的高息。

去年余额宝没兴起来的时候,房贷不用排队,利率可以打折,大企业、房地产公司都贷的到款,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都是7左右。结果呢,余额宝来了,倒逼银行抬高成本,规模少了,为了保证百姓和企业贷款,银行先砍了房地产公司,结果房产公司要钱啊,银行贷款要不到,只能走信托,走委贷,走买入返售,走投融通,这么高的成本,谁担着了?高进高出,当然是买房人买单!请问各位去年房价怎么突然涨那么多!马先生到底是把房价搞下去了还是搞上来了?

我知道你们大多数人不是金融专业的,所以发此贴。兄弟姐妹们,你们是企业主的,现在肯定感受到了艰难;你们是企业员工的,老板有贷款或者缺资金贷不到款的,心情肯定不好,势必影响你们;今年逾期频发,不良率整体上升,别以为自己能独善其身;是公务员或机关员工,你以为这事跟你不挨着?2014年,别的省我不知道,我们这早点摊、理发店几乎全线涨价。一叶落知天下秋,普涨是肯定的了,如果低保不涨,又会有穷人加入到捡菜叶的队伍中,又会有某厂退休员工围着你们政府机关。金融稳定是社会稳定的根本。马先生如果动了这个根本,他会大难临头的。

最后再说一句,存款利率,贷款利率,中间的利差是稳定的。高进必然高出。了不起是规模减少减了利润总盘子,银行的人都拿不到钱,你们就更过不起日子了。望大家三思。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6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