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yseven
20110909♂
Kids
肺炎,第一次吊水
2014年10月30日12:54:15 星期四

兔斯基上周二开始咳嗽——去幼儿园哪能不咳嗽——我当然没有在意,反正精神啥的都好得很。

周四上完课回来,亲外婆摸了下,咦,有点烫,量一下37°6,哦呦,这个在他就算发烧了,但除了咳嗽,别的都挺正常,睡觉也不闹。我还是没有在意。

周五没去幼儿园,热度升到了38°,有点不淡定,去杨中心验了血,血象好得很,没一个箭头,那就是感冒吧。随便了,反正过几天就好了。

周末热度退了,我想,这喳算过去了吧,就是咳嗽还没好,也不怎么吃饭。

周一回家,兔斯基睡着了,我妈说热度又起来了,咳嗽加剧,饭也不肯吃,还吐了。配合着我妈严重的表情,我也觉得事情挺严重,要么去新华看看吧,肺炎也有不发高烧的啊。

周二早上去新华挂了专家门诊,验血、拍片,果然肺炎了,还好算是早期,不很严重。医生让吊水,我觉得还好吧,就继续回家吃药。晚上要命了,每半小时爬起来剧咳一次,喘得厉害。

周三早上还是不好,整个人都蔫了,下午决定吊水去。两点到,三点配好药去配液室登记好,最终吊上水是6点。儿童补液室是一张张分隔的小床,还是蛮人性化的。还好已经够大,不用吊脑袋了,兔斯基打针时完全没哭,比我勇敢多了,我现在抽个血要呲牙半天。三袋水吊了3个小时,热度退了,咳嗽也好多了,总算昨晚睡了个安生觉。今天下午继续去吊一针。

这种低热肺炎和感冒很难分清的,所以娃咳嗽一定要充分重视啊,时间长了还是去拍片查查吧,真耽搁了很麻烦的。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