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lala
娜娜
Kids
纠结的安全座椅
2014年10月28日21:47:40 星期二

 

娃4个月了,目前用的KIDDY的提篮,身材中等型的,目前身高68厘米,体重15.3斤。考虑以后要换座椅,现在就开始做攻略了。

家里车是大众CC,有ISOFIX借口,准备感恩节-圣诞节期间在KIDSROOM海淘。目前纠结在以下几个款。

1. cybex pallas fix 2, 280欧,9个月-12岁,前置护体,不能反向安装,缺点体积重量都很大。我朋友买过这个,比较推荐,也是我最开始想买的一款。

2. cybex sirona ,430欧,0-4岁,360度旋转,反向安装可用五点式,正向安装用前置护体,就是比较贵啊。

3. cybex juno 2 fix ,205欧,9个月-4岁,前置护体,不能反向安装。

4. Maxi-Cosi milofix,300欧,0-4岁,五点式,可反向安装。

5.Maxi Cosi pria 70, 美国版,0-7岁,五点式,可反向安装,美国的LATCH借口可兼容ISOFIX,但是是软连接,可能有点摇晃。新款的颜色好貌美。缺点就是美国版没有ADAC的测试结果可以参考,有点不放心。Kidsroom无法买,美国需要转运,有点麻烦。

纠结的点在于(1)前置护体还是五点式,欧洲ADAC碰撞结果靠前的都是前置护体,但是美国貌似流行五点式。(2)是否反向安装,看了什么值得买的攻略贴,又说2岁前最好反向安装,对娃颈椎最好,不推荐9个月就开始坐前向的座椅。(3)买0-4岁还是-12岁的,我是不指望用12年的,家里没有地下车库,都是停外面,估计塑料老化快,但是娃快一岁开始用,用到4岁又有点纠结,希望能用到5-6岁,不知道是否靠谱。有人说年龄跨度越大妥协越多,舒适感和安全也会下降。

本来综合以上几点,觉得sirona最合适,就是价格贵了些。求网友指点我这个选择障碍。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4.23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