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Moon
狩猎精灵
Travel
十一关西自由行流水(二)
2014年10月27日20:04:53 星期一

9.30:预定是岚山一日游,早上先作死地去补昨天早上错过的本愿寺。

      外墙、灯笼、走廊上都遍地是佛偈,让我这道家信徒也起了礼佛的心思。

      7:45看看时间来不及了,飙车去岚山,中途骑错一段,赶到车站正巧错过小火车

      跟售票员妹子卖个萌,顺利改签到了下一个小时的车。

      对于小火车本来没啥期待,看评论的感觉是坐完火车后和萌萌的火车头以及憨厚

      的司机大叔合影是最大的亮点。但是同行的妹子很感兴趣,于是还是去了。

      抱着完成任务的态度,感觉却相当不错,风景有点像缩水版的九寨沟,

      一路上解说员会提醒前方哪里有风景,司机也会放慢车速方便大家拍照。

      来推销业务的妹子会用n国语言问是否需要拍照,回答不需要以后会确认哪几个人

      是同行的,跳过这些人继续做广告。

      下了车步行去JR的车站,路边是一望无际的农田和随处可见的曼珠沙华。

      回到岚山看时间还早,决定去一下天龙寺然后去广川吃午饭。

      这是家在食べログ上刷到一家评分比菊乃井和三岛亭都高的鳗鱼饭。

      根据前一天排紫藏的经验,我们还准备了两家豆腐店,两个人排队,两个人去买

      豆腐解馋+垫饥。但没想到排队的时间比预想中的还要长——发现身边居然还都是

      中国人之后,默默觉得有点不太对。所幸东西的味道还是对得起价格,不过下午

      的行程就完全泡汤了……

      抱着反正赶不上了的态度,吃过午饭去了野宫神社、常寂光寺和大觉寺。

      本来想赶一下北野天满宫关门的末班车,半路发现赶不及了,就奔向京都车站。

      路上遇到大雨,就近找了家叫庶民的小店吃饭。

      里面人头攒动,进门细看是一家立食饮。除了菜单还挂着各种标语,最有趣的一

      条是:男人不准随便向女人搭讪,看得我们笑死。

      雨过以后继续出发到京都车站买了ipad,八阪神社看了圈夜景,

      那里有一眼美容水,让基本累瘫的妹子们又掀起了一阵狂潮,回住处大概23:30

10.1:今天主攻东北线。早上到住处附近的平安神宫看看绘马,8:00出发去修学院离宫

      作为天皇的小别院长得秀美多姿,妹子们刷了无数张全景图打算回去当桌面。

      解说员抑扬顿挫的全敬语解说灰常带感,虽然去程爬山累死,依然表示很值。

      大家得出新结论:御所这么破,因为是天皇和别国的哭穷专用的吧。

      下山的路上到曼殊院转了一圈,诗仙堂就不小心错过了,也懒得回头再找。

      银阁寺前的小街感觉不输给二年坂,银阁寺的风景也不比金阁寺差,

      除了没钱贴银箔以外,感觉整体的氛围反而是略胜金阁一筹的。

      路上有人在修建树枝,做法是把黄色的松叶一根根挑走,真是工夫活啊……

      没开樱花的哲学之道就是随便走过的石板路。

      永观堂的枫叶渐红,幼儿园门前有一处正巧有几株,绿黄橙红,渐变色齐全

      南禅寺已经不让人进了,轻车熟路拐到宁宁之道补上前几天错过的抹茶甜点

      心满意足地最后一个离场之后,发现隔壁的宁宁秀吉爱之便当也已经不营业了,

      折到三条拜一下锦天满,搜了一家叫五行的面馆,买了一双合脚的鞋。

      在结束了找自行车这个节目以后,终于吹着鸭川边的凉风惬意地回住处去了……

待续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16.2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