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oyanran
HiHigh团|语笑嫣然
Animal
呆呆的小事-远行记
2015年06月10日13:28:05 星期三

由于工作需要,时不时要出差去现场看项目,近一点的地方都尽量保证当天去当天回,

然而远一点的地方怎么也得搭上两天,这样就会有一个晚上不在家。走的时候会给呆呆

留些小饼干和罐头,他通常都是先慢悠悠把罐头吃了,吃完再吃小饼干,小饼干还没吃

完时我便回来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突然明白过来了,只要麻麻拿出行李箱,接下来就可能有一晚他

要自己睡,没人陪他了。

所以每次拿出行李箱,他的态度都会有明显转变,一开始是试图赖在箱子里,不肯动,

阻止我往里面放东西。

然而我还是努力把东西收拾好了。他就开始凶我,冷眼旁观我,我去摸他他会愤恨地发

出短促地一声嗯!甚至会趁我不注意,狠狠咬我一口。

有一次我拿出箱子,想擦拭整理一下,他以为我又要出差了。当天晚上便不肯跟我好了

,平时睡我脑袋边上的,那晚远远睡在床脚边上,不让我碰他。第二天早晨也不叫我起

床(平时都是闹钟一响,便谄媚地过来又舔又啃的叫我起来的),我去哄他,抱着他去

给他开了个罐头,他竟然拒吃!转头恨恨地一个人去飘窗上趴着了。

那天我可担心了,以为他生病了,竟然连他最爱的罐头也不肯吃。谁知他晚上看我回家

了,并没有出差,心情又好了,活蹦乱跳,吃罐头玩耍,第二天又肯叫我起床了-,,-

上周出国找他爸爸玩,回来后他简直是又气恼又高兴,叽哩咕噜的嘴里就没停过,平时

他是不爱发出声音的,那晚就一直不停地说,我给他爸爸翻译:“你这个臭女人又去哪

里疯了,竟把朕一个人落在家里,你知道吗?家里来贼啦!在你家又吃又住还玩朕!”

这晚我睡着后,半梦半醒间,他爬到了我的怀里,抱着我的手又蹭又舔,喉咙里呼噜呼

噜呼噜着,闹个不停。此后几晚他都贴着我的脑袋睡,我总是被他舔醒或者呼噜醒。十

天没见呢,真的是很想我吧。我得意地想。

--

日子深处有阳光~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24.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