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夹识穿不要说穿,不然男生木有小叽叽女生木有咪咪。


再过两个礼拜产假就要休完要回去上班了,想到就觉得非常痛苦,真想就这麽不回去算了,难又身不由己难以作这个决定。


不想上班和需要上班的理由分别如下:


不想上班的理由:


(1) 不想上班还需要理由麽?绝大多数棱都是不想上班的吧?特别是BB还小的新妈妈不想离开BB去上班就更见怪不怪了吧?


需要上班的理由:


(1) 钱啊。上班不为了钱还会是为了神马。我不需要靠上班来让自己觉得充实被需要被认可。休产假的这三个多月我非常开心非常充实觉得每天时间都过得好快,完全不挂念工作或者同事或者客户。但是我需要工作带来的这份收入。虽然不至于说如果我不上班家裡就揭不开锅,老公也在上班也有收入并且家裡所有开销他来。但是这个行业没有一份工作可以说是一直一直100%稳定的,不能看现在还可以就理所当然滴觉得未来工作和收入一直是稳定的───我有一个朋友的前同事,97之前是乡港的某行业的最佳分析师,但在金融风暴来时公司倒闭时照样失业并且自己也输了很多钱再并且折堕到为了煳口要去送快递。。。现在我们两公婆都工作骑马是一个双保险,我的收入刚好cover家裡每个月所有必需开销:房贷+水电煤物业费+保姆工资+超市最基本生活用品开销+BB的奶粉尿布钱+猫粮猫沙钱。并且就算老公工作没问题,有了小孩以后开销和预想到的将来需要的开销也增加很多,比如说我们打算有两个小孩的,那等两个小孩都大一点最好各自有自己的房间可以好好较做功课和有隐私了神马的,那现在的房子就有点不够地方用了最好能换四室的房子或者最最理想是把隔壁单位买下来打空,然而这些钱我们完全没有。。。


(2) 签证。持中国大陆护照出去白相办签证真是暴不方便暴受骑士,没有公司在职证明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基本上想到的就是这麽多。四点了我要去喂孩子了。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68.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