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个女儿还要被你拐跑了,有点情绪也可以理解

【 在 MacOS 的大作中提到: 】

:  

:     新年郁闷,上来发发牢骚。有点长,就当我纯发牢骚了。用个小马甲,要是有同学认出了也请勿点名。

:     先说我跟mm吧,交往一年多。我在本校读研,她在外校本科,学校还要好点。mm很粘人,而且有点作,我有时也感觉有点累。偶尔闹点矛盾,但感情还是一直很好。

:     我家和mm家在一个市。她家经济比我家好些,但也不是富二代,而且是单亲家庭,从小失去了爸爸,现在有一个后爸;我家普通小康家庭,父母中学教师,但很幸福温馨。

:     mm本来决定过年不回,但三十前一晚觉得一个人在学校太惨了,我也心疼,就临时给她订了机票三十回来。由于之前一直跟她母亲说不回来,当时她母亲也不在家,mm有点害怕她母亲,也不大想过年七八天假跟着她妈去后爸老家,所以就决定直接到我家。但mm不会撒谎,被她母亲发现了。这下引导火线爆炸了。她母亲首先跟mm打电话骂mm不要脸,说她失去了个女儿。然后我发短信跟她解释mm是临时回来的,不是我们预谋好欺骗她,她回我也说我白捡了个媳妇,她失去了个女儿。后来又跟我要了我妈的电话,跟我妈说了很多大概也就是这个意思。

:     我承认没有提前告诉她妈妈是不妥,但我也是一片好意,觉得mm一个人在学校太可怜,还吃泡面。我和我父母对mm也相当好(至少我认为是这样),所以mm也喜欢到我家。昨晚我们一家人开车把mm送回去了。买了很多东西,我父母就在这种情况下和她妈妈第一次见面了。

:     我提前发短信说了我们要来,到了门口她妈妈也不来开门,mm打她电话她也不接,mm都很尴尬,打了她叔叔的电话,她叔叔才来开门。然后进屋,一分钟后她妈妈在从卧室里出来。水果也没请我们吃一个。然后,她一直在blabla,批评她女儿批评我。根本不给我解释的机会,我等她说完,我想说了,她立刻又说:“你别说,听我说。”然后又重复blabla。然后她明确说她反对,理由:1.还没结婚,我们同居过了,所以我太不稳重;2.什么一次mm让我帮她订机票时,我挂mm的电话了,所以我脾气不好;3.一次mm我去mm学校看mm,正好她母亲当时也去看她。在餐馆等我给我打电话我又不接,所以还是我脾气不好。说我虽然现在对她女儿很好,但以后可能对她不好,她说必须要对她女儿千依百顺。最后走时硬时要让我们把东西带走,还让mm把我妈给她的红包退给我妈,在门口说了好久才把东西放下,让她同意mm收下红包。

:     第一点我跟mm是你情我愿,如果按封建的观点来看说我不对,我也认了。后两点我都跟mm都不记得有这棕的事。即使是吵架时我也从来没有不接mm的电话或话没有说完话就挂她的电话。至于我的脾气,有时候是有点急躁,但我和我父母以及mm自己都觉得我对她很好。至于说以后要千依百顺,我觉得两个人相处要长久,应该是平等,而且有时候男人也应该有点脾气吧。所以我认为mm母亲是鸡蛋里挑骨头,主要原因还是看不上我的家庭条件。

:     我心里也很窝火,我受点委屈不要紧,还要连累父母去遭白眼。虽然不富裕,但把我养大,给了我一个幸福温馨的家,我一直都觉得很不错了。现在吧,要说放弃,我觉得可惜,而且mm都没有说放弃,我是男人更应该要负责;要说坚持,即使成功,想着有这样一个丈母娘真是郁闷,性格不好脾气又大,很不贤惠连饭都不会做,家里也没有啥亲朋好友也不好耍。

: : .................(以下省略)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7.9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