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朋友的事情

朋友是83年女,大专毕业,老公比她小一岁,家里还有两个姐姐

两人都是外地的,但老家是一个县城,当初准备结婚时,女方父母因为听说了男方妈妈的为人,所以提出了反对意见,但那时是听不进的,所以我朋友义无反顾的结婚了

婚后很快就有了孩子,因为孕期反应非常大,喝口水都要吐光,于是我朋友只好辞职,那时她老公刚毕业,晃荡了一年多一直到孩子出生都没找到工作,但这个情况至今都瞒着双方父母

孩子出生的时候遇上难产,事先已经知道是个女孩,所以在医生需要家属签字改剖腹产的时候,pp觉得一旦剖了三年内是不能要孩子的为理由,坚决不同意,于是老公也听从了pp的意见,最终我朋友生了两天两夜才生下这个女儿,但当时已经心凉了半截。

孩子出生后,老公还是没找到工作,而女孩子之前也已辞职,觉得经济压力很大,没办法只好把女儿放在老家给公婆照顾,两个人再来到上海找工作。

到现在女儿都已经三周岁了,期间pp每次在他们回老家的时候都要说生老二的事情,老公则一直处于不反抗不反驳的状态,自己老妈和老婆两边打哈哈,工作也换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因为家里来电话,pp这不舒服那不舒服,立马请假回家,其实pp60岁了,身体有点小不舒服也正常,可每次都打电话来一定要儿子抛下工作回家,也不管这边的工作。所以两个人也没什么积蓄,更不用谈买房之类的。老太太在当地人缘很不好,家里亲戚都得罪的不来往了,自己还有两个女儿,我朋友结婚四年,从没见过她们回家。

这次过年回家,我朋友想把女儿带到上海来上幼儿园,回家和老人商量,老太太坚决不放孙女走,并要挟他们因此生老二,甚至说出让他们离婚,好让儿子再找老婆的话。每天都大吵大闹,整个过程,做儿子的从开始的“我们的事情妈你就别多管了”到最后的无声默认。前天晚上他们刚刚回到上海,昨天又打电话来说不舒服,做儿子的今天一大早又请假火车回家去了。

我朋友已经觉得因为这个pp他们的日子过不下去了,提出要离婚,但她老公性格是那种闷得厉害的人,不同意,现在人也回老家去了,这份工作试用期还没过,估计又保不住了,可真要离婚,心里多少有点不舍,毕竟两人彼此还有有感情,也没什么大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pp横在当中,而做老公的面对pp是半个不字都不敢想的人。

现在我朋友是倾向于离,但一来觉得她老公一直拖着,到最后她会心软,二来,如果老公坚决不想离,怎么才能离的了呢?两人也没什么积蓄,没房没车,唯一纠结的就是女儿。


--

翻译家死了,留下了洁白的纪念碑,留下一颗蓄满大爱的心

纯真得像孩子,虔诚得像教徒,比象牙还缺少杂质

如果我们的土地容不得这样的金子,那我们的土地一定积淀了太多的尘埃

不懂得珍惜水晶心,那是真正的不幸

把全部爱都注入洁白的事业,像大海把全部爱情都注入了白帆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2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