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并不算冷。除了小年夜那天断断续续下了阵淅沥沥的小雨,之后便一直天高云白,暖洋洋的。


今天去了大伯家里聚餐。小侄子已经虚岁六岁了,正是虎头虎脑的年纪,个子应该是遗传到了大堂哥,简直比一年级小朋友都高了。我说让小嬢嬢抱一抱,他还不乐意。结果小嬢嬢我杯具了,20公斤的小猪简直要了我的老命。大伯母很孤单,大伯父明年快退休了,他们两个基本上不讲话。


昨天去了姑父家里聚餐。姑父原本是个高大精神的中年人,一点也看不出来60岁了,壮志满满地想让护照上再多一个美国的签证就圆满了。谁能料到天有不测不风云,他突然就病了,肺部做了手术,现在每天在家里养病,还要一直随身带着一堆仪器。他给我们看他手上长长的智慧线。


妈妈说,你每年会来,有没有觉得我们一年老过一年?眼睛一酸,连忙眯一眯,弯成月芽状:没有呀,妈妈没有老~ 不过今年觉得爸爸有点老了哦~ 妈妈得意地一笑,对我列举老爸不关爱自己的健康若干罪状,运用了多种修辞手法,排比、比喻、引用、比较俱全,令人叹为观止。


以前每次过年,都最讨厌走亲戚。今年突然不讨厌了。血脉维系的感情,难以割舍,无法抛弃。就算曾经有过争吵和掐架,也不会轻易断掉。


很少在父母面前喝酒,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破戒了。大堂哥开着干红灌大伯父和我爸爸,不知不觉,我也加入了战团。每人两瓶红酒下去,我还是面色如常,三个男人全是猪肝脸,我妈得意地笑:她喝酒随我。。。然后偷偷跟我说以前她怎么应付单位里面的灌酒:某领导A来找我彪悍的老妈,要求她喝。我妈风情万种地站起来一笑说:领导好,我先敬你三杯。面不改色喝下去,领导很无奈,只能回敬三杯,酒毕面色如猪肝。接着某同事B又来敬酒,我妈嘻嘻一笑:敬酒可以,不过我要么不喝,要么就只喝三杯敬酒的。同事B暴走。。。从此无人再敢跟老妈闹酒 - =


那么快就放完了一半的春假。四月份希望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台湾旅游吧。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我不知道这样安宁的日子还能维持多久。但有一天算一天,努力过好每一天。



--



爱,就珍惜。

不爱,就坚强。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8.1.57.*]

※ 修改:·pious 于 2012年01月25日19:30:46·HTTP [FROM: 21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