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poet
09210180004mie
Employees
版上怎么会有这么负能量的帖子
2015年02月23日10:57:34 星期一

什么叫当官不贪,人生有什么意义,典型的以己度人。中国自古以来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难道都是为了贪财或者贪名?

自己颜丑学习不好,就不许别人长得好看有成绩好?

自己买不起奢侈品,就不许别人年轻有为?或者钱都是睡来的?

自己心怀鬼胎,就不许别人堂堂正正?

三四十年前我们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现在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这么大的进步,难道是随随便便就来的?国家是一个无比复杂的系统,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就业,社会矛盾,地区平衡,环境保护,等等等等,又有十三亿人的利益需要分配好。这里不少人可能连高数这么简单的课程就很头大了,再看看很多人家里面公司里面几个人的利益分配都处理不好,就妄言当官治国只是为了贪?

我知道这个问题争论起来又是没完没了甚至相互抬杠,所以决定不争论。我一直认为认识社会问题有三个阶段。第一个是理想主义阶段,对于政府的宣称深信不疑,认为政府好,领导人伟大。第二个阶段变得现实,发现世界上有很多丑恶现象,有贪污腐败,人心逐利,尔虞我诈,说什么问题都是呵呵你懂的,貌似看透了这个世界变得成熟,对于一切权威敢于质疑甚至谩骂,包括政治家权威甚至科学家权威等等。第三个阶段则是又经过了进一步的学习或者实践,发现很多时候事情也并不是这样的,社会问题有其存在的前因后果我们有没有可能做的更好,大量的经济数据都值得研究然后思考怎么改善。当官也只是一个职业,是非常务实的。

我们身边不少人在车上主动让座帮助别人,有的人只是更进一步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我们身边不少人在别人有困难时会捐款,有的人只是想更进一步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我们身边不少人会救助流浪的猫猫狗狗,有的人只是想更进一步改善国家的环境

从小文笔不好,文字狗屁不通请见谅。That's it. End of story.

--

想要演奏李斯特钢琴作品的音乐家们应该忘却所有的平凡

还是决定开始练习Don Juan

http://bbs.fudan.edu.cn/upload/PIC/1337347946-4861.gif

http://bbs.fudan.edu.cn/upload/PIC/1337439872-0173.gif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0.15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