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tongtong
丁丁加油
Marriage
周五没事,说说我的婆家
2015年04月24日15:43:18 星期五

 

周五下午没事干,随便写写我公婆家,想哪写哪吧。婆家是普通的工薪家庭,四个成员,婆婆、公公、老公和妹妹(我的小姑子),婆婆很强势是一家之主,但说话很直,有什么说什么。

婆婆公公文化程度都不高,虔诚信佛,家里有佛堂,每天四点起床打坐念经,平时会有结缘、放生、做善事之类的事情,每天都很忙碌,基本都是为了信佛而忙碌。生活极其简朴,菜汤都不舍得倒掉,苹果烂个洞削削再吃的那种,一年到头也不怎么添置衣服。每到年底就把攒的钱给我和老公。

亲兄弟明算账,我家和小姑子家的钱财往来,婆婆全要我们算清楚。每次小姑子回国探亲,婆婆就要我们两家把往来的帐都清了。

婆婆有个逻辑:她儿子是宇宙无敌好男人,她女儿是宇宙无敌好女人,我是最好的儿媳妇。就是她拥有的都是最好的。但她要比起我和她闺女,那不能比,差太远了。。。。。。

坐月子是我妈和婆婆照顾,两个妈挺和谐,战线一致监督我不能刷牙洗脸洗澡下地乱走。30天后,我妈回家,由婆婆照顾我,加上产假,我在婆婆家住了小半年。她坚持“生儿子70天恢复元气,生女儿100天恢复元气”,所以我的月子足足做了70天。出了月子,婆婆支持我去做盆底肌康复训练和面部美容。出了70天直到100天也不让我干什么活。婆婆对我说“坐月子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情,你可不能落下什么毛病,到时候都得**(我老公的名字)照顾,苦的是**”。出了100天,我干点家务活,只要婆婆看见也会立马阻止,理由是你以后还要上班,好不容易产假休息就别干活辛苦了。

她背后对我老公说“你媳妇也上班,也很累,你也要做家务,不能让她一个人做”

“媳妇妈来照顾你们一个月,你多干点活,别让丈母娘觉得你没眼力劲儿”

“跟媳妇吵架时,不能话赶话,她发起脾气来,你就不要再说话了,否则会越吵越厉害”

她背后对我说“有了孩子后夫妻双方矛盾容易多,你要克制自己的脾气,儿子是孩子,老公也是孩子,作为女人你现在才开始慢慢体会女人不容易”

“跟老公吵架时,不能话赶话,我的孩子我了解,他一般脾气挺好,但发起脾气来也很吓人,你就不要再说话了,否则会越吵越厉害”

“他是男人,在外人面前一定要给他留面子”

我和老公是租的房子,最初没买冰箱洗衣机那些家电,想等自己房子下来了再买。婆婆坚持要我们买,理由是每一天都是在生活,不能因为是租的房子就随便凑合生活。

婆婆来我们小家时,全包家务活,墙角和地砖缝都要跪下来抹擦干净。我跟婆婆说租的房子不用那么细致,婆婆说这样你们住着舒服。我和老公要帮她干,她不让,说我们上班辛苦就别再回家干活了。

不管在婆婆家还是我们的小家,只要我和老公在房间里,她进门时都敲门,听到我们说进来她才进。在我们小家,她打扫卫生时只动老公的物品,轻易不动我的物品,如果她收拾了我的物品,我一下班她立马迎上来告诉我她挪动了我的东西,已经放到哪里哪里,还要带我去看看。

但婆婆也有让我很郁闷的时候,例如她不准我晾晒内裤时挂的高,说是女人不能压了男人。。。。。。

例如她也总让我念经,给了我一本又一本的经书。发生任何事时,都能与佛扯上关系。。。。。

--

PS:有时此ID非本人使用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0.18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