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正淳有个本事,就是使身边的女人进入一种病态,我们姑且称之为黑化。如果有某种病毒会导致黑化的话,毫无疑问,段正淳就是个健康带菌者。下面我们就依次看看这些情妇们的黑化病态。


黑化: 大体接近崩坏 但程度要轻的多 指精神上的坏掉简单就是 精神病发作或正常人变成精神病的过程。

————————百度百科


1、秦红棉,黑化程度:3星,脑残程度:5星。在我读到秦红棉这个人出场时,我就觉得这个人很奇怪,她究竟恨刀白凤和王夫人什么?就好比买了一双假鞋,但是却去恨买假鞋的其他消费者,好像如果没人一起买假货的话,那么假鞋就变成真鞋了。

而且还把木婉清设计到自己复仇的计划里,她有什么资格这么做?木婉清为自己母亲莫名其妙的复仇计划差点死掉了,身为母亲的秦红棉却连好言安慰一句都没有,觉得一切似乎都是应当应分的,木婉清于秦红棉是什么?假鞋附送的假鞋垫么?

秦红棉吃了这么大亏,有没有认真反省过?她认为避免这一切发生的办法就是“如果有人看你容貌,你不嫁他就要杀他”真是无语了。


2、甘宝宝,黑化程度2星,脑残程度2星。甘宝宝这个人,最大特征就是假正经,什么万仇谷钟万仇夫人云云,一派清高状,真是org死了。

但是从她不断放消息给师妹秦红棉,自己不出面,那秦红棉当枪使的举动来看,完全没有脱开段正淳的羁绊,钟万仇这盘接的太不值了啊。


3、王夫人,黑化程度4星,脑残程度3星。王夫人这个人真是难以理喻之极了。

所有大理的、姓段的和搞小三都该死,杀了做肥料。

不过是为了段正淳送的一朵曼陀罗,王夫人就开始在苏州玩命种茶花。这个人偏执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把所有爱都献给段正淳,把所有恨都迁就给不相干的人。真是……org*n。


4、刀白凤,黑化程度5星,脑残程度4星。刀白凤搞段延庆是什么想法?就好像我室友骂我说:你再不打扫卫生我就去吃大便。但可惜的是他只是跟我开玩笑,他从来没真吃过。刀白凤却是实实在在地去吃了。


5、阮星竹,阮就是一个被包养的情妇,没什么可展开谈的。


段正淳的这些情妇,黑化各异,脑残不一。生前爱恨纠缠,你杀我我杀你。死前互相对比衬托,留遗言的语言描写,留眼神的动作描写,对比烘托彼此不同的人物性格。最后死在一块,尸体你枕着我,我压着你————永不分离。



巴特,有一个情妇,没有和大家死在一起;她人物形象极其丰满,完全不需要与其他情妇相互衬托才得以表现;她很清楚自己恨得是谁,几乎两次置段正淳于死地;但是报仇又不是她人生的主要命题,她处处出现,害人不诲,堪称天龙第一大反派。


敬请期待,金庸笔下的娜拉们(三)————康敏篇。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001:da8:8001:7047:1d06:55a8:ce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