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忘记之前记录下来,有惊无险的顺产过程


引子

之前是坚定的顺产主义者,早期体重增加的很慢,但是晚期体重一路飙升,怎么控制饮

食也没用,娃的双径顶在生之前一天产检B超的时候涨到了98。本来没有B超的,产检完

了不放心,强烈要求医生给开个B超检查下,这个结果虽然不甚满意,但是也给第二天的

生产有了一点点信心,毕竟木有超过100.。。。


孕晚期脚一直水肿的厉害,生之前一天不肿了,还以为是老妈前一天按摩的效果,其实

这是预示着快生啦,后知后觉。


9月8日中午吃好饭,无聊的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平时都不睡的。结果和大部分人一样,

突然一阵水溜出来,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跑了一趟卫生间,确认是泼水,赶紧躺回床

上,垫高臀部,指挥爹妈收拾东西,打120,等待的时候还跑到板上发个帖子,也正好是

一个时间戳:14:12分。大约等了10分钟的样子,120来了,被抬了下去。大约3点钟到了

CFY。。。中间被邻居围观,被医院人群围观。。。。肚子木有感觉。。。


收进住院--第一次差点转剖

到了医院被推进待产房,一位护士做常规检查,手法温柔,但是,伊说试纸木有变化啊

,木有破水啊。。

我心里想,不会闹了个乌龙吧,那就囧了。但是120过来的路上,我垫PP的垫子也被弄湿

了啊。。。。护士说那再等等。。。然后又来了一位护士量体温,腋下的。没想到过了

一会,她又跑过来说,你再量一次吧,口腔的,因为体温处在临界值,不好判断。好吧

,那就再量一次。没想到又迎来了第三次量体温!!!这下我心里想不明白了,咨询了

一下。原来我的体温一直在37.5左右浮动,而超过37.4度就不允许自己生了,只有小于

等于37.4度才可以!!!晕!!没人告诉过我还有这个要求啊啊啊啊!!!幸好第三次

体温是37.4,护士和我都舒了一口气,这下可以不用拉去剖了。


期间来了一位女医生带了另外两位护士。女医生的检查极其痛啊,检查完她说,这不是

明显破水了么,怎么会没破水,收进来。至此,生产历程正式开始。不过肚子依旧木有

感觉,除了老是想上厕所,只好在床上解决,破水就这点不好。护士安慰说,等胎头下

去点,你就好起来活动活动了。好吧,我等。。。问家化一体产房有木有,被告知都满

了,好吧,那我就呆在4人间吧。。。期间又被抽血,打了一针头孢。


待产--迅速而痛苦的过程

此时队友还在值班,顶替的兄弟正在赶去单位的路上。爹妈公婆在外面付钱,填一堆表

格,我在里面填一堆表格,反正闭着眼睛签字就好。一堆手续弄好了以后,老妈进来陪

产了,依旧木有感觉,大约5点钟样子,医院的晚饭送过来了,木有我喜欢吃的菜。就先

放在一边了。大约6点钟的样子,队友到医院了,换老妈出去吃饭,顺便带了两瓶脉动进

来。队友得意的说带了鸭头颈,夜里面无聊的时候吃。。。吃货,在任何时候,都不忘

记吃货的本色,有木有!!


肚子终于有点感觉了,一开始跟痛经的感觉差不多。间隔也不规律。队友发现肚子痛的

时候,胎心监护上面显示的宫压也会上升。于是他可以有心理准备啥时要被抓,啥时可

以喘口气。一开始宫压也就升高到20,完全可以忍受。。。大约也就半小时的样子,升

到30,这个有点受不了,依旧是痛经的感觉,但是疼痛度上升了蛮明显,不过还能发微

博。喊医生来检查,才开了0.5指,顿时很绝望!!此时是19:18分。。。但是想到开三

指就可以打传说中的麻醉了,还是很有盼头的,继续忍耐。又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每

次疼的时候宫压已经升到40了,间隔也很短,一两分钟吧。痛的时候抓队友的胳膊已经

很勉强了,木有力气接电话发微博了。护士来检查,说2指多了,赶紧嚷嚷着要无痛。护

士去通知麻醉师准备,导乐从家里出发。


等待的时间也就10分钟不到吧,疼痛指数急速上升。虽然宫压木有上升,但是每次宫缩

来的时候抓胳膊已经木有用了,一定要抱紧队友脖子。后来据队友说,我已经痛的翻白

眼了。。。有木有这么夸张啊!!!!

终于盼到了麻醉师,但素先要在手腕上打留置针吊盐水,这个导致后来生的时候因为力

气太大,血滴滴的。。。。吊好盐水,疼痛已经完全没法忍受了,虽然木有大声喊,但

是也超过了哼哼的音量。麻醉师要求的自己翻身过去,弓背完全做不到。还好麻醉师比

较有耐心。等了5分钟样子,疼痛缓解到能忍受的程度,赶紧打麻药。推回待产房。可素

依旧很痛啊。。。。谁说打了麻药会一阵清凉,睡一觉的!!!内心无比愤怒的觉得被

欺骗了。。。。麻醉师说要10分钟才完全起作用,好吧,那我就忍10分钟!!!大概都

一刻钟过去了,依旧很痛啊!!!完全不可能睡觉嘛。护士来检查,哇,已经五指了。

顿时内心很激动,木有白疼,顿时得到了鼓舞,精神上觉得疼痛可以忍受哇。


无痛应该是有效果的,虽然依旧很痛,但是也没有变得更痛。抓紧时间吃了蛋糕。


过了没多久,有人来检查,导乐到了准备进产房。又是一阵欢欣鼓舞。但是搞笑的是

又有人跑过来检查,说开了一个拳头,再等等。。。于是迷茫了,以哪个为准。。。

好在传说中的推车大叔来了,我知道最后的时刻终于到了!!虽然需要自己从低的病床

爬到高的推车上。

这时候大概是9点多,队友赶紧通知外面的爸妈。


生产--又一次差点拉去剖

和导乐第一次相见是在产房,签了一堆字。然后就是传说中的一口气来来来来来来来来

来。。。。导乐不停的跑来跑去,后来队友告诉我,导乐是在做术中记录。

在经历了至少七八次来来来来来来后,依旧木有动静,我内心很烦躁,导乐为啥老跑来

跑去啊。。。这啥时候才能结束啊。。。。木有耐心了。。中间一度胎心降到130+,导

乐说我们只有2个小时,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虽然胎位很好,但是胎头太高,宝宝下不来

。中间还来了医生检查。。。还好医生说继续,于是我继续用力,胳膊上出血也不管了

。。。心里跟宝宝说,我们一起加油,快点搞定。。。终于,导乐说看到头发了。。终

于,导乐说我们打麻药准备测切了。。。。终于,在一阵来来来后,娃出来了。。。木

有传说中的看有没有小鸡鸡的问答嘛。。。。。大概是队友代劳了。。然后就是胎盘滑

出来,肚子一阵轻松。。。忘了是先缝针还是先按肚子了。。。按肚子感觉一阵阵热流

,不痛。缝针逢了好久,伤口不大,逢里面的时候木有感觉,倒是最外面一层明显感觉

到针戳进去的不舒服,起码我是觉得痛的。这还是把硬膜外麻剩下来的药推进去的。


然后就是产房和待产房各等了一个小时的观察,队友和导乐聊了一会,导乐说,还好她

力气足够大,不然挺难生的-,-|| 我还是标准的胎位呢。。。


至此,生产过程完全结束。。。本来以为要等到9月9日出来的,去年的9月9日是我们摆

酒的日子,我还想以后要两个日子并在一起过了,没想到娃硬是赶在9月8日块结束之前

出来了。。。真是贴心啊。。。

总结一下,生娃痛是痛的,不过有了硬膜外麻,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生完了也不疲倦

,螃蟹是有用的,茉莉花苞也是有用的。。。

过几年再给娃生个伴。。。嘿嘿。。。。

--


金牛女:欲望太多,于是迷失了自己

白羊男:是啊,于是你找到了我,就找到了同类,找回了自己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80.158.218.*]

※ 修改:·SweetBB 于 2012年09月28日21:19:57·[FROM: 180.15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