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买个佳能的s95,取代现用的TVSD作为旅行相机。整理了一点照片,作为对TVSD的告别,照片只是缩小了尺寸或者裁减了一些,没有做其他改动,这是我很爱的机器!


黎巴嫩是我中东的第一站,之所以选这里唯一的理由是我在印度被埃及大使拒签,只能去一个可以给我落地签的国家。我到现在还能回想起刚到贝鲁特的时候,摆脱了呆了5个月的印度,连阳光都变得分外灿烂,当然我也是很爱印度的,但呆久了换个空气也是好的。


贝鲁特完全就不是我想象中的中东,没去过欧洲的我总有种不小心搭错飞机到了欧洲某城市的感觉,尤其是当我问路,当地人不会英语时用法语回答我的问题,总让我恍恍惚惚。当然,贝鲁特的物价也是其高,这是贝鲁特很有名的大超市,东西很多,但我能买的也就是西红柿,生菜,鸡蛋,少量方腿肉和阿拉伯大饼。我也很想买牛奶,但买了几次都是咸味的,就不浪费那钱的。




贝鲁特最特色的不是蓝得心醉的地中海,而是一栋栋崭新大楼里是不是冒出的千疮百孔的旧楼,好像这个




我很喜欢的清真寺,每次迷路看到这个就能找到路





最近看LP的微博,说巴尔贝克离叙利亚只有2公里,我怎么觉得他们是搞错了呢,似乎方向完全不一样啊。不管怎么样,这个地方是非来不可的,甚至可以说不到这里不算去过黎巴嫩啊。。。我个人感觉比帕尔米拉要精致




这个是不是很像贝多芬呢




这六根擎天柱据说是罗马古迹中最高大的。真的雄伟,只怪我的相机找不出那感觉




碧波鲁斯是欣赏地中海最好的地方,而且交通方便,感觉和特拉维夫雅法有点点像,但海水更清澈





特里波利是黎巴嫩的第二大城市,但氛围完全不同,从贝鲁特来到这里就感觉从欧洲来到了中东,完全没有在一个国家的感觉啊。这里的妇女都很传统的蒙上头巾。



肚子饿了没关系,在特里波利的集市里走上一圈,当地人给的甜点糖果就管饱了。去网吧,店主也不收费,就是速度慢得实在受不了。对了,集市里物价便宜,我想买块肉回去开开荤的,因为买得少店主也不收我钱。我真的很爱特里波利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4.9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