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来说是现代的陈世美的故事。

缘起总是美好的,这种美好在我这里持续了12年,在他那里,却在两年多前有了变化,也就是说,美好在他那里,可能也至少有9年吧。

一年的高三同学,四年的两地分离,然后我本科毕业就工作了,他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到我工作的第七年,他在今年7月份才复旦研究生毕业开始参加工作。

我与他,在他考入研究生的那一年,定了婚,因为他在上学,说等他毕业了再结婚,那是三年前。

然而,且不说这么多年的聚少离多,为了离他更近,我每次都搬家在离学校很近的地方,因为他在复旦,复旦的一草一木对我都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且不说这么多年支持他,为他做的各种事情,且不说为了让他和同学们多在一起,多孤单都同意他住在宿舍,只有周末才能见到他。

这些都不说了,是那样的相信和爱,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

8月的最后一天,发现了他和她在一起的事实。

于是每一天都开始了生不如死的挣扎,自己内心的纠缠痛苦。

原来他犹豫了两年多,一直犹豫到我发现的那天,都没能开口先说分手,只是说自己很为难。

然后又接着摇摆,带有稍微倾向性的摇摆,他偏向了她。

三个人也见了面了,摊开谈了,什么都知道了。原来同样的礼物两份,给两个人。原来同样的话同样的事两半,给两个人。


我不知道以后要怎样走下去,从知道的那天起到现在,痛苦了26天,每一天都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有一种深深的恐惧。

从17岁到28岁,这样整整的12年,心里只有这么一个人,所有想过的以后,都是两个人的以后。无论多难多委屈多伤痛,只要想着有这个人,都能挺过去,都不怕。

人生的这28年,在乎的东西很少,介意的东西很少,拥有的东西也很少,最在乎的最珍惜的最看重的,不外乎是感情,是他。

如今,每一个早晨,都觉得没有一点点力气,不想起床不想上班不想做事不想吃饭不想过下去。


我很想放手成全,我也想祝福他们,可是我真的不能,没有办法。

我很想吃饭睡觉,化妆换新衣服,把昨天都抛掉,忘记这个人,让因果报应和时间去惩罚他,可是还是不能,我舍不得忘记,放不下过去,没有勇气力气去过今天明天。


我想过对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成为过去,好好的活下去,命运会带给我属于我的幸福。

我想过对自己其次好的方式就是恨他,每天诅咒他,折磨他,不肯放过他,让他身败名裂,让恨成为我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

我想过对自己很差的方式就是拼命的挽回他,不择手段不计后果,然后死死的抓住他,不管他的感受,我只在乎自己的爱,再不行就同归于尽。

我想过对自己最差的方式就是我死了,让他们所有人,他、他的家人、她,还有他们的以后,统统来陪葬。


有没有人来告诉我,要怎样做,能怎样做呢?有没有人来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这个男人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呢?

我一直深信的,一生一世一双人。我也深信的,爱情不仅是感情,还有责任。

为什么他可以这么单纯的去追求爱情了呢,不计较可能的后果?可他若真的是爱情,为什么在他和她的两年多里,我始终都还存在在他的心里和生活里呢?

爱情是不是终究都抵不过时间?能白头到老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一份感情?什么才是能长久在一起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29岁生日,深深的迷茫着困惑着。

--

爱情,是美人鱼足尖上的舞蹈,惨痛但是美丽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