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banana
灵魂是不朽的
Kids
小女成长记
2013年11月27日14:40:12 星期三

 

家里的小棉袄22个半月了,除了认生的厉害,一直很乖巧懂事。晚上从来不闹,基本每天20:30-6:30睡觉.为娘很欣慰。记录下几个有爱的画面。

    (一)继老公和婆婆感冒之后,我也感冒了,只剩下宝宝还是健康的。好吧,果真是越小抵抗力越强。所以我非常小心和她保持距离。晚上哄她入睡,莞儿又凑到我面前。我说:莞儿,离妈妈远点,妈妈感冒了。她说:不要,不要。一边大笑着还一边凑过来搂住我脖子。我故意推开她,她就更加用力的搂着我脖子,还到我脸上亲一下。哄了一会儿还没睡,我假装仰躺着睡着了,她悄悄的过来爬到我脸上,捧着我的脸亲了一下嘴。晕啊,这么小就会偷吻了。

    (二)一般情况下老公伺候我们上床准备睡觉后就闪人,只剩我和她在屋子里。她会找:爸爸,爸爸。我说:爸爸找奶奶去了,奶奶是爸爸的妈妈,爸爸找他妈妈去了。莞儿说:妈妈,妈妈。我说:妈妈是莞儿的妈妈。妈妈陪莞儿睡觉,幸福吗?她说:幸福。我问:开心吗?她说:开心。我说: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可是妈妈没有自己的妈妈了。妈妈好想自己的妈妈啊(并装作很难过的样子)。她会立马爬到我身旁使劲搂着我脖子,并拍拍我。

    (三)我抱着她玩的时候,老公凑热闹来抱我们。她立马推开老公:走开走开,我的妈妈。我说:爸爸也有妈妈啊。她接着推开老公:走开走开,去找奶奶去。

    (四)莞儿有三只兔子玩偶,她分别给起好了名字兔妈妈、兔爸爸、兔宝宝。现在每次午睡、晚睡都会有一个仪式:把兔爸爸和兔妈妈放到头顶站岗,看着别让大灰狼来。然后把小兔兔放到自己的胸前问:妈妈呢?自答:买菜去了。又自问:爸爸呢?自答:上班去了。然后把小兔子放到自己的被窝里。一边还说:兔兔乖,不哭,不哭。莞莞姐姐陪。不睡的时候忽然会跟我说:抱着兔兔骑马,我说兔兔会怕的。她就说:抱着兔兔下去(下床)。我说:兔兔会冷的。她会再从被窝里摸摸兔子说:盖盖被被,不哭不哭。

   (五) 婆婆跟我们讲,在我们上班的时候,婆婆在家里说:奶奶回家了,回家找爷爷去。莞儿说:不要,不要。婆婆问:那干啥?莞儿答:哄哄莞莞玩。婆婆说:那你乖不乖?莞莞答:乖,听话。婆婆说:那爷爷在家没人做饭吃,会饿的。莞儿答:爷爷自己做饭吃。婆婆得意的说:可没有人教她,她知道说也爷爷可以自己做饭。我虽然知道那样说不定不利于孩子安全感的建立,不过不是很过分,也就笑而不语了。

    另外,跟婆婆相处时间久了,互相摸清了习惯与性格,相处也越来越默契,越来越亲。她经常早起给我们包水饺,中午蒸馒头。作为北方人,我还是非常感激的。宝宝的成长离不开她一个人的辛劳。在此谢谢她。

--

人生是无尽的,我们不曾真的死去,也从未真的出生。我们只是度过不同的阶段,没有终点。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