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kwan
聆迩思遥|110430F 嘟嘟
Real_Estate
我该退房吗?
2013年11月30日17:04:38 星期六

9月初订了一套一手房。因发展商最近才拿到预售证,现在才准备签认购书。根据之前的协议,签认购书前可以无条件退房。

楼主在南方一线城市,已婚已育,因各种原因此为首套房。错过了很多买房的机会此处暂且不表。

此房情况

优点:地段优,市中心,离上班地点近,学区佳。发展商好,物业好,小区较为高端,房子品质有保证。精装修,省事。

缺点:房子房型朝向差。(因为房型朝向好的都是超大房型,买不起)

房子500w不到。

家庭情况

现在一人待业(各种原因,但应为暂时性),正在积极找工作,但暂时没有合适的。如果工作后保守估计15w税后。另一人收入30w税后,另加公积金6w一年。两人工作均在外企,稳定性一般,收入预计可逐步稳定慢速增长。宝宝将上幼儿园。双方老人不需要负担。

预计贷款250w,30年,月供1.4w+

不买房子的话,也可以住父母的小房子(小,上班远点但勉强可接受,学位不好)

现在纠结的情况是:

1)是否能承受得起这个月供,风险大吗

2)房价走势

3)房子房型朝向差

4)不该一步到位,该先买个小的

实在是很纠结,家里人也有不同意见。请教大家的看法?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40.2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