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Rain
妖精雨·风雨妖虹·水木社区好神奇……
MobilePhone
小米盒子、天猫魔盒以及电信BesTV红盒子小测
2013年11月24日22:50:37 星期天

嗯,今天下午吃饱了撑的折腾了一下午三个盒子,没当场记录凭印象写一点

电信BesTV小红

优点:换台延时小,有直播有回放,操作不需要学习

缺点:不能装app,不能折腾任何东西连光猫换个口都不行

作为让爹妈用的,这个是首选

电视直播切换基本没延时,这是其他电视盒子无法媲美的,对父母辈来说这是决定电视

盒子好坏的关键因素

遥控器按钮够多,不用改变以往看电视的习惯,直接按台号就是(如果记得住的话)

但这货界面太简陋了,每次按直播选台都从第一个选起,也没收藏夹常用台之类的

换我会疯了的,但爹妈似乎对这没啥怨言……反正永久了大致也记住每个台在神马位

置要按几下遥控器= =

作为一个安卓盒子,这货还是装了一些app的,虽然基本是垃圾应用

其中有一个应用让你能播放本地文件,试了一下,能播放720p视频,但1080p的基本处

于傲娇状态,不是没声音就是放不了

关于折腾这回事,这个盒子是电信端绑定了某些东西的

只要稍作改动,神马改ip改端口改任何东西,安卓系统可以进,网络链接也没问题(可

以进在线的垃圾应用商店)

iptv其实是其中一个app,进入这个app后就会告诉你电信端验证失败……

天猫魔盒

优点:免费@@!长的好看@@!系统响应速度不错,有回放,送一年的华数TV的vip

缺点:系统不够成熟,dlna功能有待改进,视频播放不够强大

说到阿里云os,我觉得应该还算有名吧?号称自主产权但似乎被各种扒皮抄袭,顺便还

被google封杀了(所以自主产权是真的?咋不封miui啊...),估计手机一条路走不通

改电视盒子了吧……作为电视盒子的系统细节上有点不太成熟,比如应用安装完要按好

几下才点到确认....但基本应用没大问题。至于内嵌taobao相关的东西到底好不好仁者

见仁的事了

魔盒的dlna功能我到现在还没搞定,dlna有两个app,一个叫多屏互动,让你开手机端的

阿里云TV,另一个叫传屏助手,但总显示连不上服务器……我的手机被我摔废了,用平

板不知道为啥装了阿里云TV却总连不上魔盒。我又比较懒不想回卧室用电脑试,就当没

这功能了

华数的vip聊胜于无的东西,现在免费电视电影的app那么多……另外华数vip似乎没找到

直播?如果装第三方看直播那么魔盒和小米盒子没区别了。话说天猫魔盒有回放没直播

让人很纠结啊……

小米盒子

优点:我也不知道@@

缺点:慢

小米因为是最先拿到手的,用习惯了感受不到优缺点,和魔盒比起来慢是明显的,二

代快很多不过据说wifi模块变差了

我还是觉得小米盒子使用最方便,不管是dlna还是本地播放功能都秒了另外两款两个

虽然不带直播功能的盒子在爹妈看来都是垃圾,魔盒好歹有回放,这个神马都没有……

另外小米的遥控器是最简陋的,小米和魔盒的遥控器一个模子出来的(通通抄水果),

但魔盒多了控制音量感觉更人性化,不过魔盒的返回键太小了容易按不到,配色也没小

米舒服(如果纯黑叫配色的话)

最后说1080p的视频播放问题

虽然我一直说我手头没1080p高清片,其实也不是,我家父亲大人曾收了1T 20几部蓝光

片,塞满了个硬盘装某高清播放器,客人来的时候放放

我懒得拆开拆开装上再拆开拆开装回去而已,今天吃撑了就拆了一堆东西=w=

首先是一部les.miserables.2012.720p.bluray.x264-sparks.mkv 6.9G

塞8G u盘播放

小红:无声音,字幕不记得

魔盒:无声音,字幕好像有

小米盒子:正常播放有声音有字幕

我当时拿这个文件测小米播放的= =

然后一堆硬盘里的我没记录名字,但我爹当年收录的不少有个BDMV目录,目录下

是ms2t格式,除了小米外都不认,只有三四部是mkv,最大的20G多吧,基本上

小红:无声音+BDMV不能播放

魔盒:无声音+BDMV不能播放

小米盒子:播放正常+BDMV播放各种情况,有正常的有不能播放的,不能播放的直接打开

错误,能播放的声音画面字幕都正常,但ms2t有的能连成一部完整电影,有的是分段的.

...

真不知道那谁的mkv到底啥情况为啥说卡到不能放,我这里要么顺利播放要么不能播放就

没见过卡的。。。。

最后试了百度云TV

小红没法装

在小米和魔盒下这东西表现差不多

我在百度云下塞了一个20G的1080p:
http://t.cn/8kA80gE

一个5G的1080p:
http://t.cn/8kA80gE

5G能流畅播放,20G放个半分钟就得读一次网络,大概是网速问题。。。

懒得下本地了我也没那么大的u盘

但云端播放木有字幕@@...

--

┏━━━┓┏━━━━┳┳┳━━┓┏┓┏━┓

┃┏┳┓┃┣━┓┏━┫┃┣┓┏╋┛┗╋  ┫

┃┃┛┃┃┃┏┫┣┓┃┃┣┛┗┫┫┣┃
SR

┃┣  ┫┣┫┃┫┣┃┣  ╋┓┏╋┓┏┫  ┃

┃┃┏┃┗┃┣┃┃┫┣  ╋┛┗╋┛┗┣  ┫

┗┻┻┻━┻┻┻┻┻┻┻┻┻━┻━┻┻━┛
SpiritRain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58.37.165.*]

※ 修改:·SpiritRain 于 2013年11月24日23:27:05·[FROM: 58.3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