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tzeng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Girl
再见2013
2013年12月16日22:31:42 星期一

2012年的今天的附近的某一天(好像是13日),收到某家offer果断决定从了之后开始

了无比自由而放松的毕业季。2013年的今天,冷雨夜,有很多事缠绕在心头,悬而未决,

但是起码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养活自己,且有一群尚且谈得来还让我很有奋斗动力的同事

。生活永远不可能完美,也不存在变坏或者变好,但是一直都能让我斗志高昂向前走,

这已经是件让人很知足的事了。

1月参加小苹果的婚礼后,就果断收拾包袱冲向了云南。这段旅程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

一个人,做攻略,一个人的飞机颠簸到吐,去昆明看生活陷入一团糟但是还告诉我一定

要坚持下去的闺蜜,在去大理的前一夜在电话里哭得昏天黑地只因为想告诉妈妈对于两

个offer的选择,即使头破血流我也要过自己现在想要的生活。抛开所有在大理城里漫无

目的地瞎绕,病得发烧咳嗽颠簸一路环绕洱海,穿山越岭去泸沽湖感受令人窒息的美。

尽管还是带着犹豫和胆怯,但是我真正感受到了暴走的自由里那种只有世界和自己的感

觉,知觉被放大,从心里可以触摸到内心或者自然的细微世界。

由此2013年的主题就是旅行,一月的苍山洱海玉龙雪山泸沽湖,四月的三亚琼州海峡和

涠洲岛,五月的敦煌张掖和甘南,六月和十月的北京,七月的广州,九月的西雅图和波

特兰。不论是细微知著,还是波澜壮阔,簋街的红灯笼和飞跃太平洋13小时的飞机都让

我无比感激。生活在一直给我惊喜。

惊喜背后当然也有煎熬,把毕业季的时间都交给了旅行,还要挣扎着憋论文和答辩。每

次希望在老板和旅行之间求一个微妙的平衡,还要对付爸妈看我如看疯子一般的无奈。

入职的时间让我错过了哭天抢地的毕业典礼,这会是永远的遗憾。而入职之后的职场人

生,更是有很多只有自己才能体会的辛酸和艰难。

白天在公司小心谨慎周旋在客户和老板之间,晚上自己回家买菜做饭洗衣看书,两个月

考七门考试,连续八周都没有周末。所幸半年之后的现在我还没有讨厌这份工作,还没

有讨厌上班。意外收获是自己也能捣鼓出两个让自己的胃还比较满意的菜。

但是大部分时候我还是很怀念校园生活,即使每天六点半起床赶班车实习的日子让我想

想也觉得后怕,但是下班后可以去南区买个水果和实验室众们看个电影,现在已经是只

能怀念的奢侈。光草吹风胡天海地的瞎扯青春的那个少年现在每天夜里想着的是明天该

怎么哄客户该买什么菜或者把昨天剩的什么菜和什么菜搅混一下又可以对付一顿了。

背着电脑踩着高跟鞋在菜场里小心翼翼前行害怕滑倒,还要假装老道熟络和大叔大妈们

挑挑拣拣买菜,回去熏在油烟里却望着锅里的菜无比满足。未来的好多年,大概会是这

样吧。

最后还是要感谢上天。2013的好几个愿望都实现了,比如顺利毕业,比如能出一次国。

一个老大难愿望一直没实现我也不多说了,承蒙错爱,或者忍痛割爱,这些都是青春里

应该有的故事。2013的末尾,我在为房东随时可能来到的逐客令而烦恼,随时准备带着

我越来越庞大的行李在这个城市里找寻下一个流浪的地方。但是还有希望,下个月可以

去一趟爱尔兰,那个p.s.I love you拍摄的地方。还赌了一把rp希望能搏到一张法国签

证。雾霾走了,还会来,冷雨夜年年有。但是很开心一直走能一直遇到合拍的小伙伴,

一直能有机会看不同的风景。希望2014,也能不断有惊喜和动力让我克服困难勇敢地走

下去。

--

                                      

  
你用青春大胆假设                    

    
我却将失去活成一种获得            

      
我和彩虹最短的直径              

        
也不一定                      

           
没有你不行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60.55.10.*]

※ 修改:·joycetzeng 于 2013年12月27日14:44:19·[FROM: 167.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