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z
^___^
Marriage
看了婚版那么多八卦,八卦一下自己第一次见准公婆
2013年12月30日17:56:01 星期一

 

圣诞假期第一次去了男盆友家,之前11月我爸妈来乡港看我,已经顺便见过了男盆友,挺满意,基本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圆满气氛。圣诞节我们就去了他家,打算一月底春节前再去我家。

他爸妈说实话人还不错,挺实在的,招待我们也很热情。就是他老妈看着她儿子实在太过优秀(!!!),让我很是.......我也明白妈看儿子大概都这个样,但还是挺惊讶的,也略郁闷!

就说无数件小事当中的两件,他家在青岛,我家是北京人。他爸妈说话我大部分能懂但口音还是很浓,男盆友自己也是略带口音的“青普”(大家能想象青岛口音吗,就是疯狂的石头里面的黄渤)。但是!他妈竟然说觉得他儿子说的普通话比我标准,说我的普通话有北京口音。我听到都快憋笑憋尿了,男盆友赶紧拦住他妈说“你别说了别说了...”

另一件,我有点小不开心。我们圣诞这几天在青岛挺冷的,本来的一些计划最后也嫌冷没有出去,这其实都无所谓,反正是陪他回家为主。结果他妈有天晚上特别深情的对她儿子说,哎哟,我想到你们一月底要去北京就害怕呀,这么冷怎么办呀!我擦,我听得气死了!本来我春节是可以放年假回北京的,但因为男盆友的工作月末不能请假,我爸妈心疼他自己一个人在乡港过年,就让我提前回家,春节的时候陪他在乡港过年,后来男盆友刚刚争取了几天假期就说和我一起回一趟北京。他妈也知道这事情前因后果,还当着我这样说,我真是气死了,当然我面上还是说是呀是呀北京确实冷,我们要多带点衣服云云。

后来男盆友回屋赶紧跟我说你别生气,她说话直接没经过大脑...我笑眯眯的说我一点也不生气呀。男盆友说,这可坏了,你一定是在憋大招儿...(小样的你对我认识还是比较清楚的哼)我说反正北京有两千万人,你爱怎么办怎么办,爱去不去。男盆友说,我去我哪儿敢不去啊咱们回乡港就去给你麻麻买燕窝。

回来的飞机上男盆友感叹,可算糊弄过去了,这婆媳关系真是千古难题呀。我觉得也是。本来我是脾气特别好特别温吞吞那种人,怎么他妈随便说点啥我都那么敏感,立刻就有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的赶脚,就更别提催婚催生娃这些规定动作了我已经不介意了。

唉!希望慢慢就习惯了这种做媳妇的感觉。

--

Future is in our hands.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01.7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