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egin
过眼云烟
HomeDeco
南洋胡氏家具赏析
2013年12月25日17:47:58 星期三

去年装修搞的时间很紧张,匆匆茫茫回上海,都没有时间拍照

今天正好有同学买家具遇到问题,就顺手把我父母家去年在沈阳买的家具拍些图发上来

印象里好象这里很少有人贴详细的实木家具图,算是给赶兴趣的人一点参考

我在上海的相机没带回来,沈阳的相机比较搓,8年前的老型号,今天天气也不好,要

下雪,所以拍的效果也一般,大家凑合看吧

品牌叫南洋胡氏,创始人据说原先是在新加坡还是什么鸟地方做家具的,93年在国内建

厂,跟三华等一些国内老厂比起来资历不算长,但以我的眼光来看,他家的家具品质和

外观在同类别品牌中都属上品,可惜的是,这个品牌全国的销售网络并不完善,东北及

北方大部分都已覆盖,江苏基本上覆盖了全省,连无锡苏州这样的城市都有专卖店,可

是惟独上海没有,南边到广州也有,搞不清楚为什么,它在各地基本上都只入住红星美

凯龙、居然之家、月星家居、吉盛伟邦这种高档卖场,而且对当地运行商的挑选极为严

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上南洋官网查你所在地是否有直营店。

这张是小卧室的衣柜,1米6长

这张可以看出它的门板是波浪型的,薄的地方和其他地方用料一样厚,所以厚的地方就

回很厚,换句话说用料比较多,也比较贵,和另一个2米长的衣柜价格一样都是2w-,而

且这个柜子不打折,它是我整套家具里单价最高的一个了

 

这个是衣柜侧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指接纹

南洋胡氏家具分好几个系列,我买的这个叫瑞格楠木系列,瑞格楠木是澳大利亚的木种

,据说和考拉爬的树是一个科还是一个属我也搞不清楚,售货员的说法是它比水曲柳略

好,家具的正面一般都是瑞格楠木拼接,侧面背面以及中间格板是橡胶木指接,抽屉和

床板是松木(据我观察应该也是澳洲松木,因为跟我上海家里的松云轩新西兰松木非常

象,不过我也不能确定)

所以上面图中看到的就是指接的橡胶木

这是一个两门小书柜,全套是3门+2门,我买的是其中2门的部分,这一套5门书柜总价也

是接近2w,也没有特价,这个2门我记得好象是7k+

每一个家具,都会在柜子内侧某处(通常是左侧板上端)有这样一张合格证书

一般一个家具会分成几个箱子包装,比如衣柜,顶和底一个箱子,四个门一个箱子,

侧板背板一个箱子,内部格板一个箱子,这样是四个箱子,每个箱子外面也都会有一张

类似这张合格证书似的贴纸,上面注明是什么型号什么产品的哪一个部分,总之这种大

品牌的产品包装非常规范,里面的泡末什么的也非常规范,不象我在上海买松云轩,工

人直接拿着毛毯包着一摞木版就来了,一看就是小作坊作风,然后装好衣柜之后发现还

少带了一块板.....当然,松云轩在松木家具里算不错的,但是规范性和做工的严谨程

度和南洋胡适这种大品牌相比,差距是一目了然的

这是大卧室的床头,这张床是特价,7k左右,反正特价一般都是6~65折,原价我不记得

了,大概1w多吧

这个里面,上面横条左端偏下,有一个拼接缝,不是特别明显

这里中间的拼接缝就很明显了,所有这种拼接的地方,都是瑞格楠木

这是大卧室的衣柜,就是我前面说的2米原价也是2w的那个,但是特价,12500,如果小

卧室能放下这个,我绝对买这个了,可惜防不下...

这个右下角有一个床头柜,我没有单独拍,原价2k,特价1.2k

这是衣柜门板上的瑞格楠木拼接缝

这是衣柜门板上一个隐性的结疤,南洋胡适的全套家具都几乎没有结疤,包括柜子内

部,这已经是属于难得找到的比较明显的了,拍这张图的意思是想告诉大家,正常的木

纹,是自然而毫无规律的,也会有各种“意外”的瑕疵,这些都是贴皮做不出来的,贴

皮也可以贴出结疤,但一定是有规律的,没有真实感和自然感,所以是否贴皮,有经验

的人用肉眼就可以直接分辨,当然,这对普通人可能要求过高了,但是你可以在选、验

家具的时候叫上你家的木匠,他们都比较有经验

这是衣柜的侧板,也是橡胶木指接,花纹和色彩都会有正常的差别,这种自然的色差和

贴皮也是有区别的

这是衣柜内部的一些刻字,第一张我加了闪光灯,因为柜子里面太暗了,但是我手抖了

,拍的有些糊,刻字其实是很清楚的

内容是:

第一行:Hoo's 

第二行:南洋胡氏

第三行:100%进口 纯实木,100%绿色 环保+健康

第四行:全球健康实木家具领导者

最后一句的牛皮吹的有点大了,不过敢在柜子上直接刻上“100%纯实木”,如果它的用

料敢造假,那就是自己扇自己,自己砸牌子,正常厂商不会这么干的,如果厂家想偷工

减料,就根本不会这么刻字,这些字,每个柜子里都有,另外每个家具都含一份说明书

,说明书上对每部分的用料也写的清清楚楚,根本就不可能掺假

这是客厅里的3门书柜,还有一个两门和它一套,放在大卧室里我忘拍了

这套5门书柜原价也是2w-,特价1.2w,是很划算的

最开始小卧室里那个2门,其实我也可以买这个特价,能便宜2k多,但是我当时喜欢那个

样子,因为那个柜子有一半是装我的各种破烂,嘻嘻

这是书柜里的刻字,这个是老版本的,前面衣柜里那个写法是新版本的,好象和型号的

新旧有关

这两张是书柜门的一端,是为数不多的还保留榫卯结构的地方之一,这两张本来想用闪

光灯,但是反光太强,现在的色彩不对,大家只要看榫卯结构就行了,如果是贴皮的家

具,在这种地方一定会有破绽的

这是抽屉的一侧,也有榫卯结构,这里是松木

餐边柜,7k多,没特价

餐桌,特价,3k多,桌面是指接橡胶木

这是所有家具里唯一一处明显结巴,是在一条腿的内侧,本来以当时我跟南洋店长的“

交情”,是绝对可以让他换一套的,但是这么大桌面运输途中有些磕碰导致的小划痕也

正常,而这个桌子除了这个疤其他部分都很完美,尤其是桌面上一点瑕疵都没有,那个

疤也没什么影响外面也看不到,所以我和我妈都认为不用换了

这是桌腿的外立面,是瑞格楠木拼接

另外还有两把椅子忘拍了,1.2k一把

总共两个四门衣柜、1套3+2门书柜,一个2门书柜,一个餐边柜,一个餐桌,2把椅子,

还有一个床头柜,还有一张1.8米的床,总计花了7w出头或者是7w不到...具体我也忘了.

..

好了,说完了,贴图贴的我累死了,我也该去吃饭了

最后声明一句,本文仅供观赏、参考、非议,不含任何推荐之意,任何人要是购买了该

品牌家具,不管结果如何,都一概与我无关,哈哈哈哈

--

孤标傲世偕谁隐

一样花开为底迟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119.11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