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ud
proud
Employees
有点不想在这边了
2013年12月28日13:27:02 星期六

 

前几天这边一个公司出了件事情:这个公司是在一栋办公楼里面的,办公楼大门口也有保安什么的,夜里有几个劫匪冲进大楼把保安捆起来,直接上到这个公司(这个公司不在一楼)洗劫一空。其实公司里面也没什么特别值钱的东西,就是些电脑、投影仪、相机什么的。。。当然相机可能比较值钱,几万块。。。劫匪是凌晨2点冲进大楼的,保安4点挣脱捆绑,不知道脑子里面在想什么,7点钟才报的警,然后10点警察才过来。这件事情出了之后,当地人都很习以为常的感觉,只是说了一句:就是这样的啦,下次当心啊,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办公室。

上周遇到一个当地朋友,相互问候说好久不见,对方很郁闷的说起这两个月的遭遇:一家人出发去外地旅游,凌晨接到邻居电话,说朋友家里遭窃,他们风风火火的赶回家,清点了被盗的物品,早上就去报警,警察给他们一台电脑,让他们自己写报告。。。然后。。。就没有了。。。他们跟警察说对面住的一群外劳有很大嫌疑,警察摊摊手很无奈的说:我们也没办法。。。。= =+。。。一个月之后,朋友早上送女儿去上学,回家把车停在院子里,上楼准备休息一下,忽然听到院里传来车子的喇叭声,朋友从窗口望出去,有人在摆弄他的车子,急忙跑下楼,他老婆和菲佣都站在门口,大声呼救。等他跑到门口的时候,车子已经被开跑了。。。

还有个朋友,早上把笔记本放在车里面,车窗被砸烂,笔记本被拿走。中午去把车修好,下午去跑步,把钱包和手机放在车里面,跑步回来车窗被砸烂again。。。。

我上次在这边被抢,大家听说了以后也是说:是这样的啦,晚上不要带包出门啦。去报警,警察也是做个记录就算了。警察问我,抢我的人肤色是什么颜色。我说夜里太黑了,看不清,但皮肤应该比较黑。警察就写:劫匪是印度人。我赶紧说,我没有说是印度人,我只是说皮肤颜色比较深。警察摆摆手说,没事的,你签字就可以了。。。于是。。。在这个国家,印度人的犯罪率因为我的报告高了一点点。。。

有时候我很同情这边土生土长的华人,承受着这种精神压力,直到习以为常。。。

--

世界很好,不是故乡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75.139.116.*]

※ 修改:·proud 于 2013年12月28日13:27:40·HTTP [FROM: 175.13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