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duzi
小犊子
Marriage
丑媳妇也要见公婆~明天就要去过年了~第一次在婚版发帖
2014年01月27日11:52:37 星期一

 

和队友从在一起到领证,不过是一年的时间。一年里,虽然也有吵架,虽然也有不和,但是两个人都能理智地一起探讨,这个事情到底谁对谁错。明天就要一起回他家去啦,虽然这是从交往到领证后第二次见他的家人,但看了版上那么多因为婆媳关系而不开心的故事之后,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这样一位讲道理的婆婆。希望未来的日子也能这样就好啦~

说起来,一开始和队友在一起,一直在北方生长工作的婆婆很担心,都不敢和周围的人说起,儿子的女朋友是上海人。因为在她的圈子里,上海人都是小气、精明、极品的代名词;并且上海丈母娘更不是省油的灯。每当她和别人说起儿子在上海工作,无论是她的好朋友,还是路边的小贩,都会热心地提醒她:“千万不要找上海丈母娘啊!”于是一开始,婆婆对他交往了上海菇凉一事不置可否。每次电话,也极少问起和这个上海菇凉的近况。偶尔我也会埋怨队友,为什么不传播我的正面信息,队友总是一副不着急的姿态,胸有成竹的样子。

五一的时候,队友终于带我第一次回家啦。虽然回去之前,婆婆依然态度上并没有很热情,但也不抗拒。毕竟,她觉得,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好在我浑然天成的女汉子性格,让婆婆觉得我和一般的上海菇凉还真是不一样啊。比如,虽然不怎么能喝酒,但是婆婆和我喝酒的时候,我就很实诚地一杯红酒下肚,然后晕晕乎乎连筷子都拿不住了。又比如,第二第三天的时候,我也很适当地在队友和队友老爹喝多了的时候,帮婆婆一起洗碗,听婆婆讲队友小时候的故事。很快,我就赢得了婆婆的欢心^_^第四天的时候,婆婆约了队友舅舅一家一起去郊游。于是一路上我们一直带着高二的妹妹玩,大家都很开心。后来一天早晨,婆婆怕我吃多了不习惯,特意给我包了小馄饨,想来真的很贴心。

临走的时候,婆婆很开心,坦言自己之前对上海人有偏见,所以对我们在一起一事并不热心。不过,见到我之后她就很放心,希望我们好好的。回来后,我给婆婆寄去了我们这几天的照片,还写了长长的表忠心的信,她非常感动~

后面的日子,就很顺风顺水。婆婆也经常打电话问起我们的情况。队友真是好,总是报喜不报忧。我偶尔会很情绪化,作。这种不好的事情,他一般不说的。说就说我很听话呀,周末一起做饭很开心啊,一起出门旅行我总是能安排很妥帖之类的。每逢过节或者婆婆生日,我们也会寄一些小礼物,比如发梳之类的。每次旅行,也会给她写明信片。

中秋的时候,队友另一个舅舅家的大妹妹来上海玩,因为队友上班,所以我带着她玩。这个妹妹很机灵,特八面珑玲又不是可爱的那种,于是带她吃好喝好,给她讲她老哥和姑娘们的八卦,以及和我在一起的故事。大妹妹很开心,回家后又向家里人宣传了一番我这个姐姐多么好~

等11月的时候,队友的一个比他大一岁的表哥闪婚了。于是,一向给我不紧不慢感觉的婆婆也开始鼓励队友可以勇敢跨出这一步了。但是婆婆和队友一直觉得,结婚这种事情,口说无凭,一定要来点实际的,于是决定先办一件大事,买房。

11月、12月,队友因为工作很忙,所以我一直在负责联系中介,然后周末看房子。婆婆也经常打电话来,告诉我们说在网上看到哪里哪里有不错的。虽然相隔千里,但是她总是能给我们提供信息,还总是和我们说,最重要的是你们自己喜欢,钱的事情你们不用担心。有婆婆这一番话,我真的很受鼓舞,觉得和中介斗智斗勇都值得。虽然人还在校园没怎么见识过社会,但是有婆婆在,我就不怕了。

1月的时候,突然看中了一套很喜欢的。可是因为我木有贷款能力,但是队友不是上海户口,所以我们在买之前,必须再做一件大事,领证。

决定这个事情的时候,是准备付定金的前一天。我百感交集。因为从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就要变成人妻,也没有想到,我真的可以在没有blingbling和浪漫求婚的时候就把自己给卖了。和队友在一起一年,他多么实在,实在到实在傻乎乎的。但他有多么实干,能一步步和我一起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推进。那一天,婆婆打来电话,说真的很不好意思,本来我们想年前去一次上海,和你的父母见面,但是年前工作实在太忙,怕是赶不及了。但是我们要把精力集中于更实在的事情,礼数上的事情,希望你和你的父母能够理解。你们能有自己看中的房子,这样就很好。这房子,一定要你满意才行,他一个说好不行。那一天我真是泣不成声,真的很感动啊,这样讲道理的婆婆真是我的福分啊!

后面就是很简单地领了证,然后又一门心思操办房子的事情。付定金,首付,网签,办贷款……一步一步,有条不紊。

前几天我过生日,婆婆打来电话问队友,你今天怎么给她过生日的?队友说,买了好吃的。婆婆说,你怎么没有买花呢?女孩子都喜欢这个。队友说,不一样,小犊子和一般的姑娘不一样。婆婆说,她只是不说,心里肯定还是想的,你就和你爸一样,只会做好吃的,都不懂得浪漫。蛤蛤。

好了,明天又要坐着火车赶着春运去北方,见队友的家人了!希望这一次见面,也能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未来的日子,大家都这样开心!↖(^ω^)↗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8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