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wing
clover~胖翅膀儿
Kids
杨浦红房子顺产流水账
2014年01月25日21:24:44 星期六

糖耐没过,第二个小时超标0.2,被定义为高危孕妇,妊娠糖尿病,38周产检医生就说39

周准备住院吧

小小菜的ycq在元旦附近,本来小名叫旦卷儿的,结果38周一过就异常闹腾,21号我还在

跟菜宁说怕是娃想要出来了,结果22号中午就开始腰酸,半个小时一次,略有规律,奶

奶说可能是发动了,于是赶紧去把头发剪短打薄,检查待产包啥的,等着下一步信号。

傍晚十分上了趟厕所,突然看到有点淡粉色,爸爸和奶奶确定了是见红以后,加上本来

羊水超标,决定吃好饭带好东西去医院-,-

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10分钟腰酸一次了,到急诊检查发现宫口没开,但是考虑各种因素

,还是被收了进去,于是杯具的产程拉开了序幕(如果见红就算开始的话)。。。第一

个晚上没有病房,在走廊上睡了一晚,腰酸得不行,又疼,各种姿势都不舒服,整个晚

上完全没睡着,最悲惨的是一天要被扎7次测血糖,到出院的时候手指上全是针眼,惨不

忍睹~~~><~~~~ 当然,陪夜的菜宁也不好过,我一动他就醒,基本上没怎么睡。我一直

分不清楚胎动和宫缩-,- 实际上也一直没有出现规律宫缩,天亮以后反而什么事情都没

有了,腰酸痛的感觉也减轻了。这个时候有了单人病房,虽然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生,

我们还是果断的搬了进去先占着位子-,-于是四楼的走廊上就出现了一个走来走去的ddp

和一个一边conf call一边陪在旁边的准爸爸。

23号晚上又开始痛了。。。这次是腰极其酸痛加上不强烈的宫缩,痛得没办法睡觉,护

士半夜来看了好多次问我宫缩情况,都说很规律了很规律了,间隔时间短了就叫她们,

结果劳资痛了一晚上,天一亮又不痛了。。。坑娘啊真是-,- 我跟菜宁说,这个明显就

是动摇我生二胎的决定嘛。。。

24号一早医生来查房问了情况说,要不你今天再观察观察,还不发动就先出院回家吧><

上午小医生来帮我做胎监,连着做了两次说不太满意,又去跟责任医生讨论了一下来跟

我说,我的宫颈条件不错,建议人工破水,试试自己顺。我马上就同意了,这么半天没

动静晚上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加上胎监结果不够满意我也小担心,就换好衣服

跟着护士去待产室了。

破水过程很简单,瞬间就一股暖流出来,源源不断。。。只听到医生说羊水清澈,就让

我自己爬到另一个床上把我推回待产室了-,-, 待产室真是人间地狱。。。遍野哀嚎的赶

脚,我隔壁床的产妇是蓝天宾馆的,凌晨3点进来的,吊了催产素,直到我10点破好水也

才开到1指,不停的喊医给我查查宫口吧,我要上无痛,啊啊啊啊啊啊啊。。。护士不停

的跟她说你不要大叫,宝宝会胎心慢的!一点用都没有。。。而且其他床的mm们因为她

的缘故还拒绝上催产素,好多都跟着哀嚎,求医生给剖,要多凄惨有多凄惨><

菜宁打电话嘱咐我他问好的关于无痛和导乐的规定,跟说我坚持不了就剖,没什么大不

了的。(事实证明就算坚持不了求着被剖也是不行的。。。比如我隔壁床的mm。。)

我自己还比较蛋定,这里要特别鸣谢lanamouse和moondance提醒我用正确的呼吸对待每

次阵痛,这个真的特别重要!!!

到了下午4点护士来给我查宫口,终于开了一指,婆婆发微信问我要不要吃酸辣粉,她去

买了送进来(生之前我开玩笑说自己在待产室里最想吃的一定是酸辣粉-,- ),考虑到我

只能躺着,吃个饭都特别费劲,酸辣粉就算了。。。我把阿姨送来的饭差不多都吃光了

,只剩最后一口,阿姨来收的时候也喂我吃掉了,鼓励我说吃饱点才有力气生。隔壁床m

m大叫休息期间很奇怪的问我你不痛吗?我说痛啊,但是不能叫啊,要深呼吸小口吐气,

还告诉她lana教的帮助开宫口的睡姿,她表示不能理解,于是又转过去继续大叫。。。

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我一边qq微信微博,顺便还买了条裙子-,- 转眼就到了11点,这

个时候阵痛已经很密集了,宫缩记录器都没办法记录上一次,下一次就来了,护士再来

查宫口说,嗯,2指了,你床位定好了哇?你条件很好的,应该很快能生出来,想大便就

按铃balabalabala,我心里翻了个白眼,这才2指,到10指不知道得等多久呢,而且最坑

爹的是晚上没有无痛也没有导乐,只能靠自己了><

结果护士就是有经验,等到12点不到,我就已经痛得完全不想说话,狂按床铃跟那边喊

我要大便-,- 很快几个护士就推着床过来让我爬上去准备进产房了。。。这个时候隔壁的

mm还是没开到2指。。。momo她。。。

我以为上了产床就很快了,能像拉大便一样的轻松的把小小菜拉粗来,事实证明我又幼

稚了。。。因为连着2个晚上没睡觉,体力消耗大,宫缩也不够有力,每次我都摒不到最

后,助产士看到小小菜的头发了又缩回去了。。。然后喂了吃了好多巧克力,不知不觉1

个半小时过去了,跟我说再生不出来要上产钳了,超过2个小时宝宝会有危险的~~~><~~~

~说时迟那时快,我只感觉下面被打了一针,切了一下,顿时一阵轻松,助产士急忙叫我

别用力,赶紧哈气,我一边哈气一边看着小小菜被拉粗来,放到我身上,一下子没有了疲倦,超级精神。后来清洗干净的小小菜被抱过来让看,

说了两遍是弟弟,还让我亲了亲才抱出去给菜宁和奶奶看。这个时候我已经收到菜宁的

微信,老婆你真棒!看来产房门口的显示屏还是很有时效性的。我再看手机的时候,小小

菜的照片已经被奶奶发到朋友圈了-,-

小小菜是会挑时间的,他爹娘就是8年前的这一天第一次见面认识的,于是旦卷儿变成了

诞卷儿,对我自己而言,这也是30岁之前的一份大礼物。等我回到病房再看到小小菜的

时候心里就在想,娃真是太可爱了。。。啥时候再给他生个妹妹-,- 这个是典型的伤疤还

没好就忘了痛吗 -,-

转眼小小菜已经一个月了,全母乳,能吃能拉爱运动,不太哭闹,挺皮实的。从出生的6

斤3两长到9斤,瓜子脸也成了包子脸。这只是个开始,我要好好陪着他健康平安快乐的

长大,也希望版上的准妈妈顺利生产,宝宝们都健康成长!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61.171.87.*]

※ 修改:·rainwing 于 2014年01月25日23:16:26·HTTP [FROM: 61.1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