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
紫龠/办公室恋情:)
Kids
带胖妹的过程就是一部血泪史……
2014年06月30日10:00:53 星期一

 

我们家胖妹说话快,走路啊大动作也没有愁人过。但是,胖妹小朋友吃和睡简直就是非常困难,每次喂饭以及哄睡全家人都如临大敌。再加上胖妹有不靠谱的外婆和奶奶,外婆和奶奶不光不帮忙带胖妹,关键时刻还要出来各种指导添乱。

先从胖妹小时候说起,胖妹小时候是个湿疹宝,小时候特别爱哭,最高纪录是十五分钟就要莫名其妙哭上一嗓子,不哭个八小时不罢休。晚上睡觉也爱哭,反正小时候我晚上起来十几次都是正常现象。

后来终于到了五个多月,开始翻身学爬了,湿疹也全退了,睡眠不错了,一个晚上只起来吃一次奶了……结果快七个月的时候,去打了一针疫苗,湿疹又满身长了,每天哭个不停,以前母乳瓶喂的,那时候一看到奶瓶就打翻,也不好好吃辅食了,后来又恢复了亲喂,亲喂也不好好吃,吃几口就要睡觉,一个晚上起来十几次的生活又开始了……

这样也就算了,外婆和奶奶坐不住了,伙同保姆联合起来指责说是因为我喂母乳害了胖妹。于是,我把保姆辞了,把外婆和奶奶的联系方式拉黑-,-就这样,到了八个月,小胖妹终于吃喝正常了,但是喂饭还是大难题,每次吃饭头都乱摇,开始先要哭上一嗓子,哭完才开始慢慢吃,吃的过程中也非常艰辛。

就这样终于长大了,一岁半断奶以后,饭量也增加了一点,还是很困难,但是最崩溃的是,断奶以后,胖妹哄睡越来越困难。以前亲喂,一喝奶就睡了,现在可能看完N本绘本,催眠音乐放了十几遍,都睡不着,要是给她喝奶瓶哄睡,一边喝一边要敲奶瓶半天。每次哄睡过程,我和胖爸都快困死了,她还在敲奶瓶……睡前也很多要求:要蹲马桶啦,要和某某布娃娃睡了,要干这干那的,不折腾一两个小时是睡不着的。

然后昨晚我崩溃了,就和胖爸说:“我们上辈子一定是干了很多很多坏事才生出这样的娃。=,=”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22.21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