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elTov
作作咪——带刀疤的女人
HomeDeco
又开始纠结中央空调的问题了
2014年06月26日12:19:37 星期四

 

我知道东芝现在是全进口(有些不是的,买的时候要问清楚保证内外机全部都是全进口)

大金现在都是国产————但是国产真的可以的,压缩机啊什么的,商用空调都是国产的

基本上国产的压缩机都是过关的,大金,三菱,日立之类的,他们最大的差别在于程序,如何配置节能(因为中央空调目前没有变频啊,或者有我不知道啊)等等等等。

大金的优势不是硬件,而是他的控制程序一直是最领先的。

这部分一直都是空调系统的核心(说的是系统,不是单个空调)压缩机什么的早就是技术成熟的东西差异不大了哈

控制程序是各大公司最保密的,哪怕你在这家公司做r&d都是无法获取最核心的控制程序的代码和解释说明的。即使你有代码,为啥这样,你没有说明是不会明白的。

现在我打算装东芝,那么问题来了。

因为东芝是全进口,如果10年后(当然这个房子是不是要住的满10年还不知道的),空调坏掉了(一般中央空调寿命就是10年),比如外机坏掉了,我要换外机就要统统把吊顶拆光光重新排管子来过等于换掉一整套空调系统,因为东芝是进口品,10年后是否可以有匹配的机器替换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如果是大金,或许还有可以匹配替换的可能就不用拆我的吊顶之类的重新来过一次了。

所以我又开始纠结了……

--

老公和我啦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211.14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