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zejean
 ̄▽ ̄
Marriage
这是我身边最哀伤的小故事了。。。
2014年06月28日13:25:47 星期六

我有个小时候的好盆友阿吉,说实话只能算是中人之姿,甚至可能是中下。阿吉读书很

好,但也是用功型的那种好,高三以前一直靠用功稳居年级前10,没有想到高三一到,

被各种蹭蹭蹭地赶超。我以前觉得读书好的阿吉非常牛逼,怎么样也是北大水平,到了

高三也大吃一惊。总之就是这样一个做事很用力,但由于先天因素终于还是够不到想要

的东西的,这样一个姑娘。

阿吉的初恋和婚姻就是个这样的杯具。

虽然是个老实读书、相貌普通的姑娘,阿吉也在十六七岁的年纪动了春心。对方坐在阿

吉后面,算是班草有力竞争者。不过我更喜欢另一个有力竞争者运动型数学好男生,阿

吉的后座小乙,怎么说呢,虽然相貌俊朗身形修长,总有股说不清楚黏黏糊糊的感觉,

讲话也是有气无力的,做事也丝毫没有果决的男生味。

但阿吉就是喜欢他。年少不更事,我竟然鼓动她去追他,反正追过了也就没有遗憾了。

现在想想总是后悔,觉得大概就是这一追,最终把阿吉的人生推向了黑洞。

阿吉就去追了,小乙竟然也就被追到手了。很久以后阿吉才意识到,那个时候,或许任

何一个女孩子,只要不是太丑太一无是处,小乙都是会照单全收的。他就是这么一个不

懂拒绝、不想做恶人、只要你对我好那就这样吧,的人。

有点像《人间失格》的主角大庭叶藏,长得好看,性格绵软,很难说清楚这到底算是温

柔还是真正的狠心。

小乙应该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并不喜欢阿吉,但是阿吉喜欢他到做梦都喊他名字,在一

起以后简直幸福得天天笑成一朵太阳花,跟小乙最要好的男生小志说,小乙完全没有办

法去说不。

就算这样,跟不怎么喜欢的人在一起,总归也是会想出各种不用说不但等于说不的办法

的。到了大学,小乙只要有空就把小志他们拖出去一起打游戏,接到阿吉的电话,就说

自己忙。如果这个时候小乙够胆劈腿就好了,两个人也好早早解脱。再然后,阿吉追得

紧了,小乙也就顺势和她滚了床单,一不小心还闹出了人命。

毕业的时候阿吉说她要跟小乙结婚,我还是年少不更事,实在忍不住就问她,你知不知

道小乙宁愿和小志他们打游戏也要躲着你?你要这样累一辈子啊!阿吉沉默了很久说,

我其实知道他不爱我,但是怎么办呢,我打也打过胎了,还能跟谁结婚。

阿吉虽然大学考得并不出色,但在并不出色的大学里照旧用功,成绩倒也很出色。毕业

以后找了份工,成功外派出洋。两地分居,阿吉总是不放心,多方运作说服,小乙终于

也出国了,但是走的是类似劳务输出路径,钱少又辛苦。三年合同期满,小乙提出,在

当地读一个学位,方便找更好的工作。

没有申到奖学金,没关系,阿吉打两份工支撑。于是小乙愉快地和社团一起郊游,阿吉

起早贪黑赚口粮。同一个team里有个和当年的阿吉一样勤奋用功的妹子,而且那么巧,

她也喜欢上了犹犹豫豫慵慵懒懒又长得好看的小乙。

小乙还是没有能学会拒绝。又大概他的字典从一开始就黏黏糊糊疙疙瘩瘩。一样是不怎

么好看的妹子,一样是能干又能帮到他,在家靠阿吉,出门靠妹子,小乙终于够胆脚踏

两条船,正式出轨。

阿吉知道了自然是晴天霹雳,又因为长期的劳累和睡眠不足,竟诊断出了轻-中度抑郁,

需要靠药物治疗。

阿吉需要小乙给个说法,哪怕是再假再虚伪的承诺都行。小乙说出的却是这样的话:你

想要和我离婚的话,也可以,你要是还是想继续和我在一起,也可以。

阿吉心灰意冷,辞工回上海休养。因为在当地报了失业,只要每个月回去一趟就可以领

到还不错的救济金,所以也就每个月回去一次。我们都以为,阿吉这次终于冷下来了,

在小乙身上浪费了十年,也够了。离婚吧。

谁也没有阿吉的爱会有这么痴,又或者小乙的魅力会有那么大。就算这样一个月回去一

次,阿吉还是离不开这个男人,还是又搞出了人命。她竟然还是想豁出命去搏一把啊,

想看看这个男人会不会有长出“责任心”这种东西的一天。

然而天不遂人愿,大概是药物,大概是心情,又大概是底子。总之第二次的怀胎还是以

自然流产告终。

阿吉还是不想离婚。她计划换一个国家生活,幻想那样能改变一切。“那里的学校申请

奖学金也比较容易,这样我也可以轻松点,空余的时间可以多陪他出去玩。”把身家性

命都压上去的一盘赌,要放手大概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小乙还是一脸都可以的寡淡相。就算离开阿吉,他大概还会找一个像阿吉这样的女人吧,

他不会主动,也看上去永远不会发出什么力气(除了在床上),他的脸和他那不会拒绝

的性格,注定了他要靠寄生在强势女人的身上过活。

可惜阿吉也只是个普通的女人,她的生命力,就要被这个本来不应该属于她的男人耗光

了。

--

          
╲●             

        
╲╱╲             

       
// 
╲               

 
︵●                      

  
■╱   
-Kick U to Mars!!

  
/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FROM: 61.170.251.*]

※ 修改:·breezejean 于 2014年06月28日13:31:58·[FROM: 61.17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