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jc比较勤快,罚单出没概率很高,鉴于经常有人问起如何缴费

刚刚研究了下工行卡的缴纳方式


网银,登录后-分行特色-机动车违法罚款

(如果你是畅通卡,可能点“交通/畅通卡”,会出现新的页面,用驾驶证档案编号登录,我没有办理,所以无法验证了)


说回刚才,继续

-按处罚决定书编号缴纳罚没款


提示信息: 

1.3位或6位执法机关代码位于处罚决定书页面标题的右上方;

2.7位或10位处罚决定书编号位于处罚决定书页面标题的右下方。

3.“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编号”=3位或6位执法机关代码+6位或10位违法编号。


这个说的是白单上的号码,如果是shjtaq网上查到的违章,就是用“凭证编号”了

工行上如果能查到,信息比支付宝准确

(支付宝曾经把我只有100金额的罚单说成是罚款200,扣3分,根本莫须有。)


即时缴纳,无手续费,还是很有优势的。交了以后网上还可以查询到。

 

除了网银外,

ATM机:同样通过罚单编号用借记卡直接缴纳

柜台:没办过,但似乎一定要开单才可以缴纳,即罚单中的三联,一联留存警察处,一联自己保管,一联交给银行用。所以如果是网上违章,就很麻烦了,必须先去执法支队开单。


以上,

希望有人补充畅通卡的缴纳情况。

但个人感觉借记卡还是比较方便的。


最后截个图,yc要完整,

(老是占用人家附件区资源,不好意思@@)



--



请给我留出一片空间,哪怕长不出一粒粮食,我也不许杂草丛生。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16.24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