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接到电话,老爸要回老家一趟,大概几天后回来,这下老妈就要一个人带娃了。


带娃的事情一直反反复复的让我觉得很焦虑。。。


娃睡觉不好,夜里面很折腾,基本上大人没法睡个连续的觉,我是指2个小时以上的。夜里基本靠老爸老妈帮忙搞定。白天老妈补觉。老爸抱着娃。然后家务烧饭什么的也是他们搞定。LG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工作太忙了。


月子里是PP过来帮忙一起弄,PP每天早上过来,晚上吃好晚饭回去,有点象上班的赶脚。PP家离我们打车距离11公里,但是因为坐公共交通,单程也要40-50分钟了。中间有段时间我爸回去,pp就住在我们这里。我们是两房,LG不回来的时候,我跟我妈睡一个房间带娃,PP睡一个房间。LG回来的时候我跟LG睡,我妈和PP睡。那时候天气暖和,他们俩睡在一起问题也不大,因为是6尺大床很宽敞。我妈跟PP相处也还可以。PP负责洗衣,我妈负责做饭。白天PP带的多,晚上我妈带。我是属于万能膏药,哪里缺人哪里上。


这次老爸回去几天,我能请个假什么的。但是今年这种情况会出现好多次,我也没有那么多假可以请。并且中间有100天老爸是要连续在老家照顾奶奶的,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让老妈一个人带娃那么久。。。。那么如果还是PP过来的话,那就要恢复以前的模式了。老妈内心其实并不是很舒服。他们相处没什么问题,主要是生活习惯不一致。PP起的早,然后开始各种家务之类的。我妈就不好意思继续补觉,最多睡到七八点就得起来。如果我跟我妈两个人在家,不高兴烧饭的话,随便吃点什么就打发了。PP在,老妈就嘚烧个两个菜,不然她觉得不像样子。老妈是那种为人一定要很周到,不然就觉得礼数不到。老爸也是这样子,每次GP来必定要准备好几样菜,不然觉得不到位。(可是他们每周都要来啊。。。可以不用当客人啊)另外现在天冷,PP来到话,老妈还得和PP睡在一个被窝里,老妈很崩溃,他们认识时间也就一年多而已。诸如此类。。。。


请个阿姨也不现实,一来家里没法住,二来5k一个月我付不起。。。。请个钟点工的话,我又不知道PP是不是会有意见(宁可请外人,不喊她啊。。。。)。。。。我们也不可能住到GP家,因为太小了,没有娃都嫌挤有娃简直没法走路了;我们自己的房子和我妈家在一个小区,但是还没装修是毛坯房,并且今年大概不会装修,所以我们现在是住在我妈家。。。。好烦好烦。。。



--


金牛女:欲望太多,于是迷失了自己

白羊男:是啊,于是你找到了我,就找到了同类,找回了自己

※ 来源:·日月光华 bbs.fudan.edu.cn·HTTP [FROM: 192.102.204.*]